【图】扎马尾头皮疼是怎么回事 如何正确扎发

2018/2/5 12:01: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马尾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发型之一,并且马尾这种发型也不会很快的过时。但是我们在扎马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一些问题,否则会让我们的头皮感觉非常的疼痛。

来源:图虫作者:79054130139857469

相信有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有这样的一种体会,那就是我们在扎完马尾之后,发现自己的头皮非常的疼痛,其实导致头皮疼痛的原因非常的多,我们需要寻找导致头皮疼痛的原因,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帮助自己缓解疼痛。

1、扎太紧

其实有很多人在扎马尾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将马尾扎紧,认为紧一点才可以让头发更加的柔顺。其实我们在扎头发的时候,应该稍微制造出一些蓬松感,因为这样才可以让头发更加的立体,也能够让我们的整体形象更饱满。

如果我们在扎头发的时候太紧,反而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负担,这样紧绷绷的感觉会让我们的毛囊逐渐的变松弛,我们在解开马尾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突如其来的疼痛感。

如果头皮是因马尾太紧而疼,就需要改变自己扎马尾的方法。我们在日常扎头发的时候,可以稍微的扎松一点,这样不但可以让我们的头发看起来更加的自然,同时也能够让我们的头皮得到放松。现在有很多的韩式马尾发型,都喜欢制造出蓬松感,因为这样才更加的时尚靓丽,我们在扎头发的时候也可以借鉴到这样的一种时尚理念,将头发稍微扎松一点。

2、头皮过于湿润

当然导致头皮疼痛的原因还包括头发的湿润问题。有很多的人都认为使用吹风机会给头发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有很多人在洗完头发之后,都不会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

当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就会直接将湿润的头发扎起来,这样反而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我们的头皮在清洗的过程当中会变得非常的柔软,这个时候头皮也会非常的脆弱。我们在扎头发的时候会拉扯到自己的头皮,使用梳子的时候也会给自己的头皮带来一定的摩擦,如果没有掌握好力度,就会把头皮弄伤,从而导致扎头发之后头皮非常的疼痛。

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到自己的清洗头发的方法。虽然说吹风机的确会给我们的头发带来伤害,但是吹风机吹头发也能够帮助我们快速让头皮变干,这样我们的头皮也不会受到更多的伤害。

使用吹风机的时候,可以稍微将吹风机拿远一点,并且将吹风机调至适合的温度,我们可以先用自己的手臂来测试一下,如果温度过高也会给自己的头发和头皮带来伤害。

我们在使用吹风机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到一些问题,很多的人在吹头发的时候都喜欢将头发吹得非常的干,其实这样很容易给自己的头发带来静电,因为头发过于干燥,我们的头皮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所以我们在吹头发的时候,将头发吹至七成干的时候就可以放下吹风让头发自然风干。七成干的头发湿度不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伤害,不过也要尽可能多等到头发被风干之后再扎马尾。

3、错误的扎法

我们在扎马尾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到自己的扎法。在扎头发的时候我们都会使用到梳子,其实梳子的使用方法非常的简单。大部分的人在梳头发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挨着自己的头皮来梳头发,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伤头皮的梳头发方法。因为有部分的梳齿比较锋利,容易将头发划破,所以扎马尾使用梳子大的时候,动作要尽可能的轻柔,防止伤害达到头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