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温水敷脸好吗 教你正确地护肤

2018/2/6 8:4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补水是我们保养皮肤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用压缩面膜来补水不仅经济实惠,而且方便易操作。可是,浸泡压缩面膜的水应该用什么水好呢?用温水来敷脸对我们的皮肤好吗?

给脸部补充水分是很多女生必须要做的重要事情。许多女生会用压缩面膜温水敷脸的方法来给我们的肌肤补充水分。所有,我们在家里就可以随时给脸部肌肤补充水分,而且这种压缩面膜简单易用,又经济实惠,是很多女生的第一选择。

使用压缩面膜补充水分的方法非常方便好用。

压缩面膜大多是独立包装的,这样不但方便取出来使用,而且又卫生。这种面膜是事先采用一定的技术将其挤压成硬币大小,然后装在密封的小袋子中。压缩面膜在遇到水后会慢慢地展开,变成我们平时见到的那种面膜的模样。贴的方法与普通的面膜一般无二。

我们使用压缩面膜的时候,先准备一个洁净的盆子,里面装好适量的化妆水,然后拆开袋子,将小圆饼状的面膜放到里面去。过一会儿后,它就会舒展开来,与平常的面膜的大小差不多。我们平常使用的面膜里面主要是精华液居多,不同精华液有不同的功效,有美白的、有补水的、种类非常多。但是,压缩面膜主要是用急救补水的。

很多女生们会将颗粒状的压缩面膜浸泡在化妆水中,让其吸足水分,然后贴在我们脸上来补充水分。此外女生们也会单纯地用水浸泡压缩面膜后直接敷脸。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女生更是会使用温水来敷脸。因为冬天天气冷,浸泡了冷水的压缩面膜敷在脸上会比较难受,而且也不助于让我们皮肤毛孔吸收水分。但是,用温水浸泡压缩面膜敷面好吗?

虽然用温水敷脸可以打开毛孔,让我们的肌肤充分吸收水分,但是长时间用温水敷脸却会造成毛孔粗大,难以恢复如初。

其实,比较好的方法还是用补水型化妆水来浸泡压缩面膜。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我们贴面膜前,一定要先洗干净脸部的皮肤。如果肌肤比较油腻的话,用洗面奶清洗一下会比较好。洗面奶选择那些比较温和的,这种类型的洗面奶清洁力度小,不过对皮肤伤害也比较小。

贴面膜前,我们可以先用温水泡过的毛巾微微敷下脸部,这样有助于打开毛孔。接下来,就可以敷我们事先浸泡了化妆水的压缩面膜。面膜不要贴太久,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好。取下面膜后,我们还要涂抹一些有锁水功能的乳液,这样可以让水分牢牢地锁在我们的肌肤里面。

压缩面膜具有非常好的补水效果,对缺水的皮肤有很好的急救作用,尤其对晒后的肌肤可以起到很好的镇静缓解热感的作用。但是也不宜经常使用,一周两到三次比较合适。

因为压缩面膜主要是用来给我们肌肤补充水分的,使用前应该先观察我们的肌肤状况再决定是否贴面膜,而不是一味地使劲贴面膜。因为物极必反,任何事物都是如此,所以,贴面膜应当有个度,超过了反而不利于脸部皮肤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