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怎么用才不伤皮肤 正确步骤你了解多少

2018/1/30 8:43: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霜,化妆品的其中一种,主要作用在于隔离紫外线,有防晒的功能,不过如今还多了美白以及提亮肤色的效果,是很多人必备的化妆品,但是隔离霜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隔离霜,顾名思义,隔离紫外线,效果与防晒霜差不多,但是功能更多一些,是很多女生化妆时必要的打底工具。

以前的隔离霜只有防晒一种功能,但如今的隔离霜还多了美白、提亮肤色、遮瑕等多种效果,可谓是一物多用,深得消费者喜欢,但是如果使用不当,隔离霜也会给皮肤带来或多或少的伤害,那么,该如何正确使用隔离霜,让它使我们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呢?

首先,要知道,隔离霜既是化妆品,就会含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所以,切不可以直接涂抹于脸上,至于其他地方,倒也无妨。还有,在使用时,先在手背上试一下,几个小时后观察看看有没有过敏的症状,没有的话才可以用于脸上。

其次,虽说现在有的隔离霜会标明是水润型的,有补水的功效,但是根据很多网友们的经验来看,隔离霜的使用都会使脸上的水分大量流失,尤其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季,所以,在使用隔离霜之前,一定要用爽肤水或者润肤露打底,然后均匀地涂抹上适量的隔离霜,建议使用一次性海绵或者化妆棉抹开更好,因为用手的话,手上大量的细菌就会留在脸上。

再者,隔离霜的使用虽然可以让我们看起来皮肤更光滑、细腻、透亮,但是长时间存留在皮肤上,尤其是脸上,会加速我们皮肤的老化,毛孔会被堵塞,细胞的新陈代谢会减慢,从而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所以使用隔离霜之后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回家后,建议马上用卸妆水先卸干净脸上的妆,然后用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将脸上的每一寸皮肤细细的洗一遍,主要是清洗掉可能残存的隔离霜,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再用毛巾轻轻按压脸上的水分,不建议用擦的,因为那样会对脸上稚嫩的皮肤造成伤害。之后,敷上面膜,大概一周3到4次即可,睡前再擦点润肤露等护肤品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