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头痒掉头发怎么办 这些原因你必须知道

2018/2/10 8:33: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问题如今成了不少人的心病,特别是年轻人,虽然年纪轻轻的,但是却已经踏入脱发行列了。光是脱发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仅脱发,还有其他一系列头发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说到头发问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苦难言。我们都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踏入脱发行列了,光是脱发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仅脱发,还有一系列头发问题,比如头皮瘙痒、有头屑、头发干燥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这些头发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来源:站酷

其实引起这些头发问题的原因有许多,首先我们要先从洗头说起。很多人习惯用带有强刺激性的洗发水,希望通过它来起到强效控油或者是去屑的效果,要知道这类洗发水对头皮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使用必然引起一系列头发问题。

其次,洗头时候的水温也需要适当,如果习惯用过热的水洗头,头皮和头发都会受到损伤,一旦损伤就容易出现头发干燥、脱发、头屑等问题。同时洗头频率也不宜过高,一般来说控制在一周三次的洗头频率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身体内部机制失调也可能是引起头发问题的根源。我们都知道,不良的作息会造成脱发,特别是对一些习惯性熬夜甚至是日夜颠倒的小伙伴来说,脱发简直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其实不止脱发,头发也会变得相当干燥,而且出现头屑。

另外,饮食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对于一些长期饮食不健康、营养不充足的小伙伴来说,头发也会呈现出一种很不健康的状态,不管是脱发、头屑或者是头皮干燥都是很正常的,这时就需要调整自己的饮食架构了,健康的头发是离不开良好的饮食习惯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