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后红烫是什么原因 爱美的女生一定要了解

2018/2/2 10:4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擦脸,一般指洗完脸之后擦去脸上的水渍,或是擦护肤品在脸上,前者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一种行为,而且绝大多数人选择用毛巾擦脸,但擦脸后红烫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皮肤要经受风雨侵蚀,因此很脆弱,尤其是女孩的皮肤更加娇气,不用心护理会严重伤害皮肤,不少人反应说,洗脸用毛巾擦脸也感觉红烫,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过敏吗?要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许多女孩都很关注这样的问题,所以今天来为大家详细分析。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这几个原因,首先,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通常我们是轻轻吸干的,但难免有些人心急手重,很大量擦拭,这样皮肤是很容易红烫的,主要是由于毛巾强烈摩擦造成的。

来源:站酷作者:Juergen Faelchle

其次,有些女人在脸上擦护肤产品也会有这种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对护肤品过敏引起的,只要停止使用护肤品就可以缓解,否则会让过敏情况加重。

秋冬季节皮肤缺水严重在擦脸后也会红烫。如果你的皮肤很干燥,如果使用一些酸性皮肤护理产品,这样皮肤会受刺激变得红烫。因此,干燥皮肤的护理首先要补水,涂抹爽肤水让皮肤恢复滋润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Juta

角质层太薄也很容易出现红烫情况。有些女生喜欢经常去角质,这样会使角质层变得很薄,皮肤容易红肿,只要用毛巾轻轻接触也会觉得疼痛,冬天的风把脸刮得通红更容易出现红烫的情况。首先要适度去角质,不要用力擦脸,要做好修复角质层的工作。

在冬天,当天气寒冷时,身体会给脸提供更多的血液,这样脸会变红。只是脸红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如果出现红血丝、开裂等症状,要到医院及时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