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蜂蜜洗脸的正确方法   给皮肤更多的滋养

2018/2/11 9:25: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大部分的人在洗脸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一个习惯。但是有部分的习惯对肌肤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蜂蜜的正确洗脸方法。

来源:站酷

蜂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食物,因为蜂蜜的口感非常的甜,并且不会感到腻。而蜂蜜对于人体来说也有很多的好处,蜂蜜当中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其营养成分当中有很多都可以用来美肤,所以蜂蜜是女性喜爱的美肤圣品。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使用过含有蜂蜜成分的护肤产品,这些产品就是看中了蜂蜜的养肤功效,从而将蜂蜜作为产品的卖点。而我们其实也可以直接利用蜂蜜来洗脸,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滑嫩,并且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肌肤改善问题,让肌肤的状态更佳。使用蜂蜜洗脸的步骤主要有以下几个。

1、清洁双手

大部分的人在洗脸的时候都比较喜欢使用毛巾,但是毛巾洗脸对肌肤会造成比较大的摩擦,容易导致肌肤毛孔粗大的问题出现。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使用自己的双手来洗脸,可以给肌肤更好的护理。由于我们的双手上会有大量的细菌,所以在洗脸之前,需要先将自己的双手清洗干净,这样才可以避免手上的细菌被接触到脸上,以保证肌肤的健康。

洗手的时候不要认为只用清水冲洗即可,这样并不会将手上的细菌冲洗掉,我们应该使用香皂或者是专门的洗手液来洗手,方可让手上的细菌被清理得更加仔细。

2、调整温水

洗脸水的温度非常的重要,由于现在是寒冷的冬季,所以有很多的人在洗脸的时候都比较喜欢使用较热的水,这样才会更加的暖和。但是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水温保持在36摄氏度左右,洗脸的温度是比较合适的,一旦超过这个温度,太冷或者是太烫,对肌肤都会造成一定的负担。

因此我们在洗脸的时候需要先将温度调整好,可以用自己的手背去感受水温,方可更好的调整出适合用来洗脸的水温。当我们将水温调整好之后,可以直接将清水拍在脸上,这样能够让肌肤保持湿润,便于开始正式的进入洗脸的步骤。

3、洗面奶洁面

肌肤湿润之后,就可以使用适量的洗面奶,用起泡网或者是在手中揉搓,直到洗面奶有丰富的泡沫时,就可以直接将这些泡沫涂抹在肌肤上,以打圈的方式来进行清洁。清洁的时候不需要太久,只要保持在两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再用清水将肌肤上的泡沫冲洗干净。

泡沫冲洗掉之后还需要继续使用清水来清洗肌肤,这样才可以保证肌肤得到了更加深层的清洁,不会残留洗面奶在肌肤的表面。

4、稀释蜂蜜

清洁完肌肤之后,我们将准备好的蜂蜜取出适量放在手心上,加入一点清水,将蜂蜜稀释。很多人都觉得稀释是一个没有必要的步骤,其实不然,蜂蜜非常的粘稠,不稀释就无法正常的搓洗肌肤,给洗脸带来阻碍。

来源:图虫作者:-

5、按摩清洗

我们将稀释掉的蜂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然后以按摩的方式来进行清洗。可以采取比较有利于肌肤紧致的手法,例如从鼻翼两边向耳边延伸,从下巴到脸颊的延伸,这些动作都可以很好的帮助肌肤提拉紧致,让我们的肌肤状态更好。而按摩的时间通常来说保持在五分钟左右即可,时间过长也容易给我们的肌肤带来负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