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告诉你常犯的误区

2018/2/11 9:27: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每个女生的化妆包里面都会有粉饼和粉底液这两种化妆产品,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打造完美的底妆,使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的白皙透亮,但是这两种化妆品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作为女生,粉底液和粉饼是化妆界中比较出名的化妆单品我们是知道的,我们也都知道粉底液和粉饼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彩妆。但是粉饼和粉底液到底有什么区别?又该怎样使用粉底液和粉饼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误区呢?所以要想成为一个美妆高手。我们就一起来looklook答案吧!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那么,首先我们来看看它们(粉底液、粉饼)之间的成分区别吧!

粉饼和粉底液两种彩妆成产品在质地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粉饼一般是粉状的,压制的比较严实,不容易流动。是使用盒子装裹,搭配粉扑来涂抹的。

而粉底液是液体状的,流动性比较强。一般是装入玻璃容器,有气泵挤压出来使用,可以使用化妆刷、海绵刷、手部来涂抹。

来源:站酷作者:LADO

粉底液的妆效特点是清透、有光泽比较接近裸妆的效果。而粉饼的妆效特点是哑光雾面的感觉,妆感比较厚重。并且粉底液比较适合中性或者干性的皮肤,使用起来比较滋润、自然服帖。而粉饼多数适合油性的肌肤。因为粉质的产品可以帮助吸附皮肤上的油脂,可以达到控油的效果。使用起来比较轻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再来就是粉底液和粉饼的遮瑕效果是不同的。粉饼的遮瑕效果是遮盖皮肤上的痘印痘坑、提亮肤色。粉底液的遮瑕效果是遮盖脸上的色斑雀斑,解决皮肤泛红的问题。可以均匀脸部的肤色。

来源:图虫作者:-

说到这里,它们在使用方法上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粉饼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先清洁脸部,然后进行护肤工作。再涂抹上一层隔离霜(隔离霜一般有防晒、调整肤色、遮瑕等三大功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使用。),就可以用粉扑按压粉饼,轻轻拍打脸部了,这样化出来的妆才显得自然。

来源:站酷

粉底液在使用的时候同样是需要清洁脸部的,但是不需要涂抹隔离霜,因为,粉底液本身是有滋润肌肤,保湿的作用。把粉底液涂抹脸部均匀之后,再使用散粉或者蜜粉用来定妆。这样妆感才能持久、控油。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那么在使用粉底液和粉饼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涂抹粉底液的时候不需要做基本的护肤工作吗?答案肯定不是的。尽管粉底液是含有护肤成分,但是还是不能代替基础护肤品。而且直接上妆的话,可能会造成堵塞毛孔,导致粉刺的形成。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还有一个误区就是我们涂抹完粉底之后不需要定妆。现在的粉底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不容易脱妆了。所以有的小仙女就懒得再定妆一次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好的。因为我们的脸部是会出油出汗的,也是十分容易脱妆的。因此使用底妆产品来定妆,可以保持我们化妆后的粉底,更加的服帖自然。

以上就是告诉大家的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了!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使用,切勿跟风追求“网红”彩妆,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