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 对症下药才能彻底解决

2018/2/12 8:53: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是比痘痘和痘印更加难处理的问题,黑头会让我们的毛孔看起来更加大,更加难看。要想把黑头祛除干净,我们就需要弄清楚黑头是怎么产生的?这篇文章告诉你

来源:图虫作者:-

大家普遍认为的黑头,是我们的脸部出油太严重了,导致有了黑头。黑头的产生确实是因为我们皮肤出油太严重了,特别是油性皮肤,皮肤的出油量更是我们难以控制的。在皮肤大量分泌油脂的时候,我们很难做到及时把它清理干净,所以导致了黑头的出现。

在平时当中我们摸我们的皮肤,觉得油油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拿纸巾把它擦干净,而并非是第一时间清洁干净。有些没有被我们擦干净的油脂,它就很有可能演变成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

再加上平时人们认为,清洁脸部并没有那么重要,只需要用清水洗一下脸就好了。正是因为这样才让黑头有机可乘,让它出现在我们的脸上。有些洗面奶的清洁力度是不够的,很难把我们的脸上的油洗干净。

所以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话,你一定要选择清洁力度比较好的,这样才可以减少油脂在我们脸上残留的机会。对于更加容易分泌油脂的部位,你一定要着重清理干净。因为这些部位是会产生黑头的,如果你想要拥有干净的脸蛋,那么你一定要注意清洁的工作。油性皮肤我们是很难去改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脸洗干净,这样黑头就很难出现了。

大家很容易忽略的就是皮肤干燥,也会产生黑头。这时候大家一定有疑惑,为什么皮肤干燥也会产生黑头呢,那么皮肤出油的话也会产生黑头?到底哪个是对的呢?其实这两个都是对的,皮肤干燥会出油是因为当我们的皮肤过于干燥的时候,我们的皮肤就会分泌油脂。

在冬天的时候我们总能发现自己洗完脸之后,非常的干,然后过了几分钟之后再摸一下自己的额头或者是鼻子发现有点油油的。

皮肤在过度缺水的时候,当你给皮肤补水的时候,它的毛孔会张得非常大。并且一时之间它很难把毛孔收缩回去,毛孔一直处于张开的状态,空气中的灰尘会进入毛孔。这些东西我们用肉眼是很难看得清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毛孔隐隐若现有点黑色。因此有时候干性皮肤的人也会,黑头并不是只有油性皮肤的人才有。

所以建议干性皮肤的人更要做好保湿的工作,如果你不保湿的话,黑头同样会找上你,在你的脸上出现。除此之外,你还要特别注意,如果你是洗完脸之后觉得自己的脸部特别干的,一定要马上给自己的脸擦上保湿的东西,这样可以让毛孔不用张得特别大。

黑头的产生其实更多是在细节方面的不注意,比如说有些女生虽然化了妆,但是她在卸妆方面非常的不在乎。当这些妆在鼻子上留下来的时候,我们的鼻子分泌油的时候就被堵住了。然后这些再和这些化妆品混合在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变之后就形成了黑头。

因为本身我们的毛孔是非常顺畅的,可以让这些油顺畅的排出去。当有了化妆品的堵塞之后,这些油就排不去了,就在里面堆积着,然后就形成了黑头。不仅有黑头,而且毛孔看起来也非常的粗大。

如果你是以一个皮肤不怎么出油的人,那么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少发生。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油性皮肤的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会非常高。所以平时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化的时候尽量画一些淡妆,而不是浓妆,这样在卸妆的时候相对来说会更加容易。

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给鼻子做一下湿敷,这样也可以避免黑头的产生。增加鼻子周围皮肤的湿润度,让鼻子上的皮肤看起来没有那么干燥。湿敷,可以让鼻子这个部位在化妆的时候不会浮粉,在卸妆的时候更加容易卸掉,而不会残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