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这些护肤的点值得注意

2018/2/12 8:59: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不知道自上向下取面膜以后是不是应该要洗脸,其实这个也是很多人很困惑的一个问题,那么就让小编来告诉你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有关于一些敷面膜的注意点。

现在有很多人每天都会做基础的护肤工作,而敷面膜就是其中的一项。可是你知道敷面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点吗?可能你会问我天天做面膜,怎么可能不知道应该怎么敷面膜呢?其实敷面膜还是一下大学问,如果有一些动作不注意的话,可能就没有很好的护肤效果。

比如说你知道敷完面膜以后应不应该洗脸这个问题的答案吗?还有我们敷完面膜以后,取面膜的方式应该从上往下还是自下往上呢?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小动作,虽然说很不经意,但是也透露着我们对护肤工作能不能做到细致。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说一说关于敷面膜的一些注意事项!

1.好多人在敷完面膜以后,都是随随便便就将面膜撕扯下来,而不注意撕面膜的方式,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为什么人的皮肤会出现衰老和下垂?这是因为我们人体,每天都在受着地球重心引力的作用,为了抵御地心重力的影响,我们在撕面膜的时候要从下往上撕。

我们的皮肤在敷面膜的时候已经变得非常的柔软而富有弹性了,这时候地心引力的作用对皮肤非常大。如果我们从上往下取面膜的时候,就有一种力量拉着我们的的皮肤往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如果长此以往我们的皮肤下垂会非常厉害。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敷好面膜以后,一定要注意面膜纸应该由下向上取这个动作,做好了不仅对皮肤减缓它的衰老速度有功效,还能够体现出你对护肤工作做得很细致。

2.以后完面膜以后要不要选洗脸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种答案,对小编来说,是建议大家要分情况来定。首先如果你敷的是睡眠式的晚安面膜的话,敷完以后是可以选择不用洗脸的。

因为这些晚安是睡眠面膜,是很容易被我们的皮肤吸收掉的,而且在夜晚长时间的睡眠时间里面,如果这些睡眠面膜不能被皮肤吸收的话也会引起对皮肤的伤害,不过也有部分的晚安面膜是需要洗脸的,小编在这里告诉各位妹子我们在购买睡眠面膜时应该看清楚注意事项。

如果用的是传统的撕拉式面膜的话,小编建议大家敷完面膜以后还是要洗脸。因为面膜一般来说都是携带着粘稠的营养精华,这些液体不合适长时间停留在我们的脸上。一般我们敷面膜的20分钟内该吸收的精华已经被皮肤吸收了,留下的就是一些粘稠液而已,所以如果我们再不洗脸的话还极有可能堵塞我们的毛孔。

3.其实无论选择敷哪一种面膜,我们敷的次数都不能过多,一般来说一周3到4次即可。其实我们不知道面膜对我们的肌肤的补水和保湿作用是非常强烈的,如果我们频繁的使用面膜的话,我们的肌肤会承受不住。

严重的话还可能会过敏或者是长痘痘,无论我们使用哪种护肤品道理都是一样的,千万不能过度,不能够因为想追求一个护肤效果或者是好的皮肤状态而不停地使用护肤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