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毛孔大怎么办 教你养出光滑肌肤

2018/2/13 7:43: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妹子对脸上粗大的毛孔感到十分无奈又困恼,这不仅令我们经常看起来油光满面的,而且毛孔粗大的位置常常是黑头的重灾区。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妹子都有毛孔粗大的烦恼,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对皮肤进行适当保养造成的。毛孔粗大会令容易导致黑头在我们脸上泛滥,此外,也会使我们的脸部皮肤容易出油。尤其是当今这个时代是看脸的时代,拥有迷人的脸蛋,光滑的皮肤的人更加能够受到别人的喜欢,在工作方面也能更加如鱼得水。

那么,脸上毛孔粗大要怎么办?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吗?

来源:图虫作者:-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了解关于毛孔粗大的问题和其解决方法!

造成脸上的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熬夜,经常加班熬夜,长时间地过度工作,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肌肤也变得十分脆弱,皮肤松弛、毛孔也变得愈发粗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卸妆卸得不够干净,很多妹子会经常化妆,但是有的妹子也不是那么重视卸妆的重视。

尤其是工作完回家后,因为太累等缘故有时就省去了卸妆的步骤,长期以往,化妆品堆积在脸部的肌肤,容易堵塞皮肤,造成皮肤毛孔变得又粗又大。此外,经常使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来洗脸也是造成毛孔变大的原因之一。长时间使用清洁力度高的洗面奶会过度清洁皮肤,破坏皮肤的弹性,让皮肤的毛孔变大后却很难恢复如初。

那么解决毛孔粗大问题的方法有哪些呢?

首先,脸上毛孔大的人大部分都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现在起,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切忌熬夜。熬夜会令令皮肤松弛,皮肤状态一旦不佳的话,很多皮肤问题就争先恐后地出现了。所以,按时作息对妹子们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对缓解毛孔粗大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就算妹子们没有毛孔粗大等问题也不要经常熬夜哦,熬夜伤肝伤皮肤。

第二,毛孔粗大的妹子脸部皮肤更加容易脏,所以早晚各用一次洗面奶清洁脸部肌肤,但是不能切忌过度清洁。洗面奶尽量挑选那些温和些的,不过如果妹子是大油皮的话那就要挑选一些清洁力强些的洗面奶。取出适量洗面奶放置在手掌心,揉开后用起泡器充分起泡再涂抹到脸上。

一般情况下,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过长,太长的话容易造成皮肤的过度清洁。

来源:站酷

第三,洗干净脸后一定要毛巾擦干脸上残余的水分。妹子们可以自行购买一瓶毛孔收敛水,定期给皮肤做一下脸部毛孔收缩工作。收敛水一定要自洁净皮肤后使用,否则会导致黑头等脏东西留在皮肤里。妹子可以倒一些收敛水在化妆棉上,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轻轻按压,待收敛水被皮肤完全吸收后,取下化妆棉。

来源:图虫作者:-

妹子再拿一块新的化妆棉吸干脸上的水分。最后,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或者霜,可以轻轻拍打脸部,确保皮肤完全吸收这样乳液或者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