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

2018/2/13 8:25: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在生活中肯定不可避免的就是要洗脸,洗脸一定要洗干净,如果配合不同的东西洗脸效果也不同,比如柠檬、芦荟等等,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用柠檬洗脸的正确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3906

相信洗脸这件事情大家在生活中每天都会要洗的,而洗脸不能只用毛巾洗干净,我们很多时候都要配合一些洗面奶来洗。

而如果是不喜欢用洗面奶的话,很多人也会选择其他的生活中找得到的原料来洗脸,比如向柠檬、芦荟、白醋之类的,都可以用来洗脸,而且洗脸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像芦荟这样的洗脸效果也是不错的,对我们平时的晒后修复或者补水祛痘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有的时候这些原材料比较新鲜,做起来的感觉也要比我们用那些洗面奶洗的感觉要好很多。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47808126247

但是如果我们只用这样的原料而不加工的话,原料中像芦荟可能存在一些对我们皮肤不好的物质,洗完以后脸可能会有一些皮肤问题。

因为小编听很多人都反映过,用芦荟洗脸之后,脸上又痒又红,可能就是对芦荟中的某些物质过敏了,所以大家有的时候也不要这样做,一定要测试一下自己对这些原料是否过敏才可以用。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那么今天就来说一说,用柠檬水洗脸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相信大家对于柠檬都很熟悉,因为柠檬真的是一种非常好的美容水果,它可以帮助我们美白肌肤,而且发现很多人都很喜欢泡柠檬水来喝。柠檬水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感觉也非常好喝,而且如果喝不完的话,大家还可以用来洗脸,如果不喜欢洗脸,还能把柠檬水当爽肤水,就这样直接拍在脸上,让脸上的皮肤自己吸收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1、柠檬水洗脸的作用大家要清楚

因为柠檬中富含着很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还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这样的维生素还有柠檬中的有机酸的成分,对于我们皮肤的修复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的是还能抗氧化。

我们平时用柠檬水洗脸,很大时候可以促进我们皮肤的新陈代谢,让那些垃圾都排出体外,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柠檬水洗脸,其中一个就是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增白,多用还可以帮助消除色斑。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2、要注意不要直接用柠檬洗脸

因为有的时候柠檬中含有比较多的果酸,这类物质对我们的皮肤很容易造成刺激,所以我们尽量要避免这种酸性物质直接接触我们的皮肤,防止它破坏我们皮肤中的酸碱平衡,如果直接用柠檬水洗脸的话,不但不能消去色斑,反而会更加严重。

所以在我们用柠檬水洗脸的话,一定要把柠檬先榨汁,然后再把柠檬汁稀释一下之后再用,柠檬水的浓度尽量别这么大,如果太大的话,我们很容易会造成过敏的。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3、柠檬水洗脸后要注意别让太阳直射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柠檬其实是一种感光的水果,它里面含有一种对光线比较敏感的物质,如果我们在脸上涂了柠檬水之后,我们就尽量不要再跑到太阳底下晒了。如果涂了柠檬水之后再跑到太阳底下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我们的脸会更加的容易变黑。

爱美的人一定要注意了,用柠檬水洗脸一定要看清楚小编对大家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