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发蜡发泥的区别 告诉你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2018/2/13 9:2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古话说的好,头可断,血可流,唯有我们这发型千万不能乱。大家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用来定型的美发产品很多,但是经常用的还是发胶,发泥,发蜡这三款,那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图虫作者:-

现在发廊开到满大街都是,妹子们,帅哥们都喜欢时不时地换换发型,可是刚做完的发型要怎么维持的它们的形状呢?虽然说在发廊做的发型,造型师给我们上了定型水,但是我们出门约会的时候,还是要用定型产品给它再定下型会比较好,这样会让我们看起来整洁又有精神。

来源:图虫作者:-

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头发定型产品主要有发胶,发蜡,发泥这三款,它们都可以用来头发做定型,但是它们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仔细讲讲它们的不同之处。

发胶,发蜡,发泥都是用来定型头发的美发产品,但是它们之间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相信很多朋友经常会用到它们来给自己头发做定型,但是却很少有朋友会真正了解它们之间的不同点。

第一种是发胶。发胶的定型效果不错,它一般是呈液态的,而且喷出来后是呈水雾状的。一般比较适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来做头发定型。现在大家使用的比较多的是发胶喷雾,我们在使用发胶喷雾的时候,要将喷瓶举得离头部高些,再喷洒到头发上,这样喷到的范围才比较广。发胶尤其是适合用来给复杂盘发做定型。

第二种是发蜡。发蜡呈蜡状,一般都是透明无色的,属于凝胶状的油脂。发蜡固定发型的效果非常好,而且还可以提高头发的光泽度。发蜡的优点是用它做定型比较好操控,适合用来打造那些比较复杂的,而且略带凌乱感的发型。但是,使用发蜡做定型要求我们需要拥有较强的塑型能力,要掌握一定的定型手法。

此外,它主要的特点就是用它定型后的发型光泽度大大提高,而且具有较强的黏腻感,所以发蜡比较适合那些干性发质的朋友来使用,油性头发的朋友使用后容易看起来头发油油腻腻的,而且发型容易塌下来,贴在头皮上。所以,对于油性头发的朋友们,一定要慎用发蜡。

第三种是发泥。顾名思义,发泥外观看起来确实很像粘稠状的泥土,而且发泥一般都为哑光的,而且不会像发蜡那样油腻。发泥与发蜡一样,用来定型头发非常容易操作,而且做出的发型看起来比较自然。

发泥的定型效果比发蜡持久些,更重要的是,发泥适合油性头发的朋友们使用,因为这发泥里面含有一些可以吸附头发油脂的成分,所以用发泥给头发定完型后看起来自然又不油腻。

来源:站酷

大家也知道,经常使用定型产品给头发做定型,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平时一定要经常保养头发。大家洗头发的时候,一定选择那些比较温和的洗发水,而且在将洗发水涂抹到头发上前,一定要将洗发水充分起泡。洗完头发后,要吹干的时候,可以在发尾部分涂抹些护发精油,这样就可以在吹干头发的时候起到保护发丝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