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有哪些  告诉你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

2018/2/14 8:27: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的区别是什么?粉饼和散粉同属于彩妆用品,不过这两个完全是不同的化妆品产品,它们的功效都各不相同。补妆用粉饼还是散粉呢?通过下面的文章来选择一下吧!

来源:站酷

因为每个女生来说,散粉和粉饼是必不可少的化妆单品。两者同属是底妆产品的一部分。并且散粉和粉饼刚好也是干粉类型的。两者都能起到很好的定妆作用。但是散粉和粉饼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们该怎么区分使用呢?两者能否搭配使用呢?带着这样的问题,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我们来说一下它们各自的成分吧。

粉饼是将粉质压制成粉饼的形状。因为颗粒状,所以很好的遮盖皮肤,起到了调整肌肤颜色的作用。并且粉饼还有防晒的作用。妆感效果是接近哑光雾面的。但是,粉饼如果涂抹得过多的话就会显得十分的生硬沉重。

而散粉的颗粒状比较小。使用起来十分的轻薄,透气。定妆效果更持久了。使用感觉十分的清爽,而且还控油。但是遮瑕力却一般。所以如果你想遮暇效果更好的话,可以使用海绵扑轻压散粉,在有瑕疵的地方使用。尽管效果不如粉饼,但是还能发挥出它的效果。说完了散粉和粉饼之间的成分区别。还发现它们的上妆工具也是不同。

粉饼的上妆工具有两种选择。第一种选择是海绵粉扑。使用海绵粉扑能更好的遮盖皮肤上的瑕疵。因为海绵扑抓粉数量多能起到一层保护膜。而第二种选择是散粉刷。使用散粉刷,只要轻轻的按压粉饼就可以了。使用散粉刷的效果是更接近于散粉的效果。具有定妆控油的作用。所以妆容更加的持久。

散粉也是有粉扑刷和散粉刷,两种选择。使用散粉刷能更好的定妆,并且,妆容更加的轻薄透气。使用粉扑刷,虽然也是有粉饼的妆容效果,但是因为散粉并不具有防晒的作用,所以散粉不能防晒。

在使用过程上,两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粉饼的使用通常都是在底妆的第一步,作为修饰脸部来使用的,散粉通常是用来作为底妆的last来使用。但是两者又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可以在补妆的时候使用。并且效果也都很好。

而粉饼还有一个散粉没有的功效。那就是可以干湿二用,十分方便。在干用的时候不仅可以遮盖脸部瑕疵,而在湿用的时候可以调整肤色。

那么,散粉和粉饼适合什么样的肤质呢?

散粉适合瑕疵比较小,干性皮肤,还有在秋冬季节的时候使用,这样可以打造清新自然的妆容感。

粉饼则适合在夏天使用,还有脸部瑕疵比较多的女生,和油性肌肤的妹子们。一般粉饼都具有镜子来使用,并且十分方便携带,这也是粉饼的一大特点,适合补妆。而散粉因为是粉末妆,一吹就散。所以,还是在家里用作定妆比较好。

粉饼和散粉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在颜色上。

同一个品牌同一个产品的散粉和粉饼。散粉可以有多种色号选择,适合不同肤色的人使用。而粉饼都是只有一个或者三个的颜色选择。

以上就是粉饼和散粉的区别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