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霜在化妆时的使用顺序   如何选择合适的SPF值

2018/2/15 11:5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是去参加工作,或者是出门游玩,画一个得体而适当的妆容,是每一个现代人的一项基本素养。在众多化妆产品当中,防晒霜占有重要的地位。它在什么时候使用呢?

来源:站酷

从大学毕业要参加工作,全面接触社会的时候,我们需要准备的知识有很多。而学会如何化出得体的妆容是我们作为一个现代的社会人应该具备的素养。

来源:站酷作者:Tuzemka

但是很多初学者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化妆产品,经常会感到摸不着头脑,每样产品到底该怎样使用呢?比如说可以有效预防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防晒霜在整个化妆步骤中应该在何时使用?在购买时怎样挑选品质过硬的防晒产品呢?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样的一个原则,那就是:防晒霜是护肤步骤的收尾工作,也是彩妆步骤的开始阶段工作。一个合格的化妆流程必然包含了基础的护肤流程:清洁+水乳+精华+隔离+防晒+粉底液+遮瑕膏+其他彩妆步骤。当然,每个人的化妆习惯不尽相同,在某一阶段具体的操作步骤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别。

而重要的是,这样的一个基本原则既包含了我们养护肌肤所要进行的一些基本操作,也包含美妆过程的一些小的细节。我们要知道养护肌肤始终是占据首要地位的,因为等肤质比较好的时候是非常容易上妆的。

来源:图虫作者:-

我们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一个比较重要的参数就是SPS数值。一般而言,比较常见的主要有SPF30以及SPF50的不同产品。你了解二者的区别是什么吗?

一、SPF的含义是什么?

我们经常会聊到的SPF值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它是产品的防晒指数,也就是它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能力的一种表现。当然SPF值越高,说明产品对于肌肤的保护能力就越强大。

来源:站酷

二、不同数值的防晒系数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呢?

1.所代表的防晒的持久能力不同:在以上的内容中我们也介绍到,当SPF到数字比较大的时候,它的防晒能力是比较强的。同时,spf50防晒产品,也意味着它的持久度比较强。但是长时间使用高防晒指数的产品对于肌肤的损伤作用也是比较强。

来源:站酷

2.适合使用场所已经环境有所不同。

虽然SPF30到一些防晒产品它们预防紫外线的能力比较弱。但是,相对而言对皮肤的损害性较低,也就是说使用的安全系数比较高。适合在外出差或者是去外面旅游的时候来进行使用。

spf50的一些防晒产品,它们抵御紫外线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相对而言安全系数是比较低的。这些产品非常适合我们去海滨去游泳或者是去一些热带地区气候比较炎热的地方旅游时来进行使用。

3.二者的质地存在一定的差别。

我们在进行对比的时候,可以选择同一个品牌的同一个系列,来横向与纵向对比。

一般情况而言防晒系数比较低的产品要比防晒系数比较高的产品质地更加透气一点,也就是说涂抹在肌肤上的时候不太会阻碍到我们的肌肤进行正常的代谢以及呼吸作用。而spf的值越大,也就意味着产品当中每毫升所添加的防晒有效成分越高,那么它的通透性越差,使用的体验感可能就不那么舒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