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醋染发的效果图片 制作方法

2018/2/26 20:33:12 作者:M21-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中医药的配方中,存在着一道绿色无害的自然染发良方,爱美又担心染发剂化学物质的朋友们或老年朋友们都可以尝试一下。那么这天然染发又是怎样的呢?

众所周知,黑色的食物十分有益健康,现在我们要说的就是既对健康有益,又能染发的黑豆。

具体方法如下:首先把黑大豆浸泡于醋里,经过整整一天到两天也就是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之后,此时如果有条件添加生首乌的话效果会更明显,并且可以按照:醋10:黑豆5:生首乌2的比例,再一起进行加热,在煮烂后将渣子过滤,接着再上炉使用小火熬制到稠膏的状态。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得到这份源于自然的绿色的黑发染发膏了呢。在准备使用时,首先洗净头发,待头发吹干之后再涂上染发膏进行染黑就完成了哦,用法是每天一次的。事实上,黑豆不但能作为外涂染发剂,生活中多吃黑豆是可以达到的黑发效果较佳。根据书上说法,甘味平性的黑大豆有健脾补肾的功效,并且还是乌发良药。

若有米醋搭配黑大豆,就能染白发。这也是在是隋唐时流行比较广泛的美发染发良方。虽然用黑豆进行的黑发的效果若与我们常规含有化学物质的染发剂来相比较的话,或许是稍微差一点,然而我们知道这也不会损害健康的,可以完全放心。

另外的话,黑大豆煎的染发良方是适用非遗传性的各种白发情况,但是如果头发患有皮肤疾病的朋友可就忌用了,这点需要注意了。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黑豆染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各位朋友们可以抽空尝试一下这个无害的天然染发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