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掉发瘙痒怎么办 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8/2/27 14:09:12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想拥有亮泽柔顺的秀发,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乱糟糟的头发实在是一项大大的扣分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头发成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头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来源:图虫作者:-

除了头皮干燥头屑多并且瘙痒之外,还一把一把地掉头发。那么引起这些头皮头发问题的原因都在哪里呢?今天小编就来好好说说。

来源:图虫作者:-

头皮干燥头屑多并且掉发瘙痒,我们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季节问题。在干燥的季节里,我们的头皮和头发往往就会表现出“不适应”。其次,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有些人因为作息不良从而引起各种内分泌失调,这也会导致头皮和头发出现干燥脱发的情况。

而且,头发出现各种问题,往往也和我们的洗头习惯有关。不信看看你的洗发水是不是具有功效性的产品,这类产品往往带有较强的刺激性,在这种洗发水的长期刺激下,头皮和头发自然会表现出各种不良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洗头时候的水温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干冷的季节里,很多人喜欢用过热的水温来洗头,这对头皮环境的影响非常大,长此以往不仅会引起头皮干燥,甚至还会引发各种头屑问题以及脱发问题。一般来说,洗头的水温应该控制在室温左右,这才是适合头皮的温度。

还有,在洗头的时候我们应当尽可能减少对头皮的直接揉搓。头皮也是很脆弱的,过度揉搓可能会对其造成损伤,如果是用指甲直接抠头皮,万一头皮破损则很容易引起感染,从而出现发红瘙痒的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