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有什么办法 掌握这些方法很重要

2018/2/12 9:1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看的发型给我们的颜值加分,但是如果头发杂乱,发质干枯又毛躁,不仅会拉低你的颜值,而且还会让人觉得你是个邋遢之人。那么,这些头皮问题该怎么治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3977727877778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更美一些,所以总是想方设法地打扮自己。

所以,很多妹子都喜欢时不时地去发廊换个发型,但是这头发虽然变好看了,可是每次做完发型后能够持续的时间越来越短,头发总是很快地刚做完发型的油光发亮变得干燥又容易断裂。

这是因为我们经常做发型,做发型用的药水和高温用的定型工具都严重伤害了头发健康。所以,头皮干燥问题越来越严重,头皮屑也越来越多,而且洗头的时候总是很难清洗掉。

来源:站酷

那么,针对这些头皮干燥头屑又多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大家要弄明白造成头皮干燥头屑多这些问题的原因。造成这些头皮健康问题,通常是因为我们经常折腾头发,让发质受到损伤。只有明白这些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才能够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地解决头皮问题。

所以,妹子们要想解决这些头皮健康问题,主要还是要减少弄发型的次数,我们之所以会要那么头皮健康问题,是因为过度折腾头发,尤其是弄发型时使用到的药水对头皮伤害非常大。虽然说做发型的时候,造型师一般不会让药水弄到我们的头皮,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溅落到头皮上,破坏了头皮的组织机构,导致头皮干燥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接下来,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因为头皮干燥头屑多这些问题,除了与经常染烫头发有关外,也与洗发水的选用有关。洗发水要选择那些温和点的,因为清洁性强的洗发水虽然可以很好洗净油腻的头发,让我们的头发倍感清爽,但是却也很容易让头皮干燥。

来源:站酷作者:Anetlanda

尤其是洗完头发后,吹干发丝的时候,你会觉得当头发吹到七八成干的时候,头皮会开始有些痒痒的感觉,这其实是因为我们的头皮变得干燥了。

所以,在用洗发水的时候尽量用些温和的洗发水。虽然说头皮油脂会令我们的头发变得油腻黏乎,但是适量头皮油脂能够保护我们的头皮健康,让头皮不易干燥,而且也可以减少头屑的产生。不仅要注意洗发水的选用,洗发水也要充分起泡后才可以涂抹到头皮上,否则也会对我们的头皮造成过度刺激。

来源:站酷

洗发水可以起泡网来进行起泡,也可以用起泡瓶,起泡的时候加些水,会比较容易成功起泡。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起泡瓶可以装比较多的起泡液,但是我们也不要一次性准备太多的起泡洗发水,尽量是准备每一次能够用完的量就好。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妹子们不要每天都洗头发,很多妹子都会觉得头皮屑多,如果不每天都洗头的话,头皮屑怕是会堆满我们的头顶。但是其实,头皮屑也正是因为我们每天都洗头而变得越来越多的。因为经常洗头的话会带走保护头皮的油脂层,会令水分不断流失,导致头皮干燥,进而容易发生起皮现象,这头皮屑自然是越来越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