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过敏怎么办 几点建议帮你恢复健康肌肤

2018/3/1 8:2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面容,除了做好平时的护肤保养工作之外,在选择自己的面膜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具体反而添加成分。如果发生过敏现象,一定要先进行脱敏冰敷。

来源:站酷

为了让自己的脸部肌肤变得更加无暇光滑,很多美眉们可谓是用尽了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化妆平等美妆产品。但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也难免会买到不适合自己皮肤的东西,稍不注意就会引发过敏瘙痒等现象。

针对这样的肌肤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要怎么做才能保证自己的脸上不会留下疤痕和斑点?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分析该如何处理这种过敏异常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axim Bondarenko

一、敷完面膜瘙痒起红疹怎么办?

如果你在做完面膜美容之后,突然感觉自己面部肌肤开始发痒起来,而且还伴随着一块一块的斑疹。这时候切记一定不可以随意用手去抠抓,不然极易受到外界细菌的入侵感染的。建议大家可以先用干净的冰袋敷一敷,或者用凉水不断地去冲洗。这样做可以起到一定的镇痛消炎作用。但是如果是小水泡的话,则需要先将残留的面膜成分给清洗掉。

来源:站酷作者:Misha Beliy

二、病情加重该如何处理?

做完冰敷物理急救治疗之后,面部的红疹和小水泡依旧没有消退,甚至是减轻。那么则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了,切勿随意用药,以免症状加重。而且在修复愈合期间,禁止使用一切的彩妆产品还有面膜。

不仅如此,还需要详细解析自己用过的面膜成分说明书,除了水之外。要把里面的主要成分或者新添物质给记下来,找出自己的过敏源,才能做到有效对症下药。而且平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大品牌、质地温和、成分安全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