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对人的危害 这些值得你了解

2018/3/1 14:03: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生活中,我们深知一个美好的形象对于自己来说比较重要。有时候染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这种效果。染发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染发有什么危害吗?

来源:站酷作者:LADO

首先,在染发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对染发剂过敏而造成我们的头部或者是脸部发生一些过敏的反应。这些过敏的反应轻则会出现一些小红点,瘙痒或者是肿胀的情况,如果重则我们就需要到医院去咨询医生以解决这个问题。

因此,在我们染发之前,大家应该要看清楚或者是去做一个皮肤小测试,了解我们对染发剂是否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这样才决定是否需要染发。有些时候,一些小伙伴可能皮肤比较敏感,对一些温和的染发剂也无法承受,染发之前先做一个测试,可能就会挽回这一种严重的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其次,染发剂里面有一些物质,它们与空气中的酸性气体容易产生化学反应。这样的反应对我们的皮肤来说其实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而且,在化学反应之后产生的化合物可能会长久地停留在我们的头皮上面,可能通过水洗也洗不掉,会持续很多年。这样大家应该要做好准备,在适当时候可以染发,但是不要频繁染发。通常我们可以在一次染发之后间隔两到三个月进行第二次染发,不然,染发的危害可能会加重。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最后,染发可以致癌。有一些国家已经对染发剂里面的成分做出了一些严格的规定。但是我国目前没有明确的标准。而且也有可能因为狡猾的商家为了达到更好的染发效果而违法添加一些致癌的物质,这样造成的后果会更加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