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制做染发方法介绍    让你头发轻松变黑

2018/3/2 11:57:12 作者:YUd1-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能够有效地治疗白发,将黑豆和白醋放在锅中煮烂,煮成泥状物在染发时使用,染发效果甚佳。保存时间也长,方便快速高效健康,是染发非常好的选择。

黑豆大家都知道是可以吃的,那么它还有制作染发的功能吗?这个就需要探究一下喽。

多吃黑豆对头发应该是有好处的,有一种方法可以制作染发,就是先将黑豆在醋里面浸泡大概一天左右,感觉都入了味以后拿出来煮熟,煮到大概烂的程度就可以了,拿出来放到筛子里面,把豆渣过滤出来就可以了,这前提工作就算完成了。接下来放在干净的锅里开小火慢慢熬,最后熬成像药膏那种形状就可以了。

熬成膏就可以了,完了拿出来晾一晾,等差不多温度可以的时候就是天然的染发剂了,你就像平常一样涂抹在头发上,等待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不过这个要在洗完头发之后在头发干至八九分了再涂抹,黑豆是天然的染发剂,可能效果没有理发店那种化学物质染出来黑,但是这个胜在自然。

还有一种制作方法就是先准备好醋和黑豆,你要挑选比较饱满的黑豆,尽量把坏的拿出来,准备好之后先拿一个锅把黑豆翻炒一遍,差不多看到有裂纹的时候再小火翻炒几分钟,大概看起来熟了的样子就可以了。

把黑豆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差不多凉了就可以用了。找一个干净的大盆把黑豆放进去,然后倒进去一点醋,具体的比例看豆子有多少,自己掌握。浸泡时间也是自己掌握,这个每个人的时间不一样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不要想着一次就能染好。因为这个是天然的东西,所以效果可能也会比较慢。

这个方法适合用于大部分人,但是也有雷区,那就是你头皮有问题的人不要用,免得出问题,虽然它比较温和,但是也是有刺激性的,还是不要用的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