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是什么 可以一起使用吗

2018/3/3 9:07: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都是大家常用的护肤品,它们对肌肤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它们的基本功效都是补水锁水,所以很多人误以为它们是一样的,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水、乳液和面霜都是基础护肤品,它们的功效都是补水保湿以及锁水,总之就是补充肌肤水分,这在干燥的冬季尤其适用。在自然状态下,肌肤很容易丢失水分,这样会引起一系列肌肤问题,所以我们需要使用护肤品来给肌肤补充水分。

乳液和面霜都是补水锁水的护肤品,所以有些人就将它们混为一谈,认为它们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乳液之所以叫乳液,面霜之所以叫面霜,因为它们是两种不同的东西,也有很多的区别,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来源:站酷

从外观上来看,乳液是半液体状态,可以流动,而面霜完全是膏状体,几乎是不能流动的。这就说明乳液中的含水量远远超过了面霜,才能形成流动的状态。乳液和面霜主要的成分都是水和油脂,说明面霜中的油脂含量比乳液中的含量高很多。

来源:站酷

乳液的含水量更好,更适合用来补充肌肤水分,所以在爽肤水之后使用是再适合不过的了。面霜的含油量更高,更适合用来滋润肌肤,尤其是在冬季。乳液比面霜的吸收效果更好,在脸上抹一抹就立马被吸收了。但是面霜就不同了,它质地粘稠,肌肤吸收比较慢。

乳液和面霜成分不同,适合的人群也不同。乳液含油脂少,更适合混合型肌肤和油性肌肤,油性肌肤用清爽型乳液更好。面霜含油量多,更适合干性或者中性皮肤使用。在特别干燥的冬季,乳液和面霜可以配合着使用,这样才能更好地补充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