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薄皮肤红怎么办 详解几大应对方法

2018/3/3 11:5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的皮肤组织是非常复杂的,而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角质层。那么,你知道当角质层变薄而且皮肤发红的时候该怎么办吗?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脸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的个人标志。所以当脸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显得非常的紧张。关于角质层,对于大多数妹子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护肤的文章中看到,要定期的清洁角质层,才可以避免黑头或者是痘痘的出现。

不过清洁角质层只是对于那些脸部角质层比较多或者是角质层不受到破坏的人而言。当你的角质层太薄而还没有引起注意,继续进行清洁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脸部的肌肤越来越差,不仅角质层会变薄而且脸部还会变红。面对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做呢?

来源:图虫作者:-

角质层薄皮肤红,我们应该分情况来应对。

1、角质层薄皮肤变红,首先我们要考虑的应该是看看自己是否过敏了。

如果是角质层薄引起的过敏而导致脸部变红,那么在选择护肤乳液的时候,我们可以购买一些具有消炎效果的乳液来涂抹。外出的时候我们都会化妆,但是你要是处于过敏状态那么建议还是不要往脸上涂抹太多的化妆品比较好。直接涂抹隔离霜即可,它既不会刺激到我们的肌肤,还可以起到一定的修容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角质层变薄,还有可能是因为水油失去平衡。

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本来天气就比较干燥,而我们还和夏天一样经常对脸部进行清洁,只会破坏脸部的油脂。将脸部少量的油脂也全部清洁的话,只会让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水分流失得会很快,所以大家在秋冬季节的时候应该适量的减少对脸部的清洁力度,特别是要减少使用去除角质层的产品。这样才可以让我们受损的肌肤得到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

3、利用温水或者是凉水洗脸切记避免热水洗脸。

在冬季很多人因为气温的原因,在洗脸的时候会选择用热水来洗脸,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面对角质层变薄脸部红的情况,我们更应该引起注意。温水和凉水洗脸,其实才是洗脸的正确方式。因为温水或者是凉水,可以将脸部多余的油脂去除,既不会全部消除又不刺激到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

4、涂上一层隔离霜

不要以为隔离霜只有在化妆的时候才可以使用,每次清洁完脸部和涂抹上水乳之后,我们也会可以涂抹上一层薄薄的隔离霜,可以起到更好的护肤效果!

来源:站酷

5、不可过量使用维生素C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但是使用过量的维生素c只会让我们原本受损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敏感。这主要是因为营养成分太高,肌肤吸收不了只会堆积在脸部的表层皮肤。所以大家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应该选择适合自己而不是一味追求大众。

6、不可天天敷面膜

喜欢敷面膜的妹子应该控制一下,不可以天天敷面膜。当你天天敷面膜的时候,不仅起不了很好的补水效果,它可能还会将脸上的有机物带走。特别是在角质层受损的情况下,会让我们的角质层变得越来越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