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卷头发变直的妙招  助你轻松拥有柔亮光泽发质

2018/3/4 8:5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自然卷的女孩子来说,想让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难道只有拉直这一种方法吗?其实未必,通过内在的调养和外在的养护,我们还可以达到更好的顺直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有自然卷的女孩子来说,头发是来自于遗传,自然卷的蓬松头发会让我们的头部显得尤其干燥,打理起来也会特别的麻烦,留着一头杂乱的自然卷,想要做一个美美的发型都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披下头发的时候,发型就像是金毛狮王一样的爆炸头,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发型烦恼着。其实想让自然卷的头发变直,也不是那么一件特别难的事情。

来源:图虫作者:-

一、拉直

这是尤其快速且见效的方式,通过药水将原本自然卷的蓬松头发洗直,看起来特别的柔顺。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一定的弊端,而且由于自然卷的头发卷的程度比较的顽固,所以比起一般的头发来说,需要用更多的药水如果强行拉直的话,会损伤我们的头发。而且出来的成果也不是特别尽如人意,看起来比较死板,没有那种自然贴合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

二、吹直

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暂时性的塑型而言的,而且对于我们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倘若要真真正正的将自然卷的头发吹的顺直的话,就需要去专门的理发店了,将吹风机与直发梳搭配与使用,比起烫发来说,显得更加的自然蓬松。有些人会担心如果过于频繁的用吹风机和直发梳将头发吹直的话,会对发质造成一定的损伤。

但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理发师的技艺过关的话,那么便不会对头发造成任何的伤害,因为只要吹风机与头发保持一定的距离的话,对于发质产生的冲击力是极小的。但是这种方法的弊端也很明显,它的维持度不会那么持久,一整天已经是算好的了。

来源:站酷

三、养护

如果我们的自然卷在使用了多种的方法之后,依然会反弹,变得又蓬又松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外在的呵护与内在的调养结合。什么是外在的呵护呢?就是我们洗头发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方法技巧,在选择洗发水之前,一定要看清楚里面的成分,要选择那些无硅油的,不伤害头皮的洗发水,以使我们的头部环境达到油脂平衡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

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能够不用吹风机的话就尽量不用,让头发自然的风干,这样才能够对发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除了这个注意事项之外,我们还可以用淘米水来洗头发,因为这里面含有天然的润养成分,我们的头发变得柔顺光滑,在用淘米水洗过之后,一定得记得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来源:站酷作者:Looker_Studio

什么是内在的调养呢?我们要多吃那些对于头发养护有效果的食物,比如说黑芝麻、核桃等等东西,从小家长就会对我们说,多吃芝麻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核桃一定要是山核桃,普通的核桃效果会大打折扣。除此之外,睡眠也是影响发质的重要因素,因为如果我们睡眠不足的话,内分泌便会失调,不仅脸上看起来没有光泽,整个人的状态不佳,发质也会显得黯淡无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