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角质层薄皮肤发红怎么办 这些护肤细节一定要注意

2018/3/5 15:5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薄的女生,脸上肌肤就会非常脆弱而敏感,平时护肤时稍有不慎,面部就可能出现发红的情况。那么遇到这种肤质的女生,平时护肤应该怎么做才正确呢?

来源:站酷

拥有光洁而白皙的脸部,几乎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事,所以对大部分女生来说,面部的任何肌肤问题都是不可忽略的大事。然而我们的面部每天都必须面对很多有害物质的侵害,经常会出现问题,尤其是那些本身就角质层比较薄的女生,稍有不慎脸部就会开始发红发痒,让人欲哭无泪。那么,为什么角质层比较薄的女生,脸部会更容易出现发红的情况呢?

一、油脂分泌较少。

皮肤角质层薄的话,毛孔产生的油脂分泌物就会相对较少,而我们皮肤表面的油脂层,其实是保护肌肤非常有效的一道屏障。而如果少了这层保护,肌肤就会变得很脆弱,非常容易受伤。

二、对外界刺激抵抗力弱。

肌肤角质层薄,就会变得异常敏感,任何外界的不良刺激都可能引起肌肤充血而泛红,更严重的甚至还会发痒和红肿。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女生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大家平时做到以下几点要求,就可以有效预防肌肤出现发红的情况,还可以帮助修复角质层,让大家可以轻松而彻底地解决烦恼。

一、平时要坚持用冷水洗脸。

如果是肌肤比较健康的人,一般都会使用温水洗脸,但这种洗脸方式对角质层比较薄的人来说却不适合。因为温水洗脸时会让脸部突然受热,而角质层比较薄的话,热度会直接传导到血管里,导致血管膨胀甚至充血,这会让脸部发红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有这种情况的人,一定要坚持使用冷水洗脸,哪怕是在冬天也需要这样洗脸。

二、不要使用清洁度太高的洗面奶。

一些深层清洁的洗面奶,使用后不仅会彻底洗去皮肤上的油脂保护层,还会让皮肤觉得很干很紧绷,这种情况也会导致皮肤层变得更加脆弱。如果平时本身就容易出现面部发红的女生,一定要选择性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来使用,才能有效保护面部肌肤。

三、不要使用去角质的产品

去角质的产品使用后会让我们面部表层的死皮快速脱落,这样可以增强化妆品使用时的吸收度。但对于本身皮肤角质层就比较薄的人来说,这么做无疑会让情况变得更糟,让本身就脆弱的肌肤更大程度地暴露在外会让其更容易受伤。

四、经常使用芦荟胶来敷脸

使用芦荟胶来敷脸不仅滋润度相当高,还能有修复肌肤细胞的功效。使用的方法也特别简单,取一片芦荟叶,切成段,取出中间的胶质,然后把胶质均匀地涂抹在脸上,过15分钟左右后洗净即可。对于那些面部发红情况非常严重的女生,坚持这个方法使用一周,面部情况就能得到明显好转。

另外,有这类皮肤问题的女生在平时还应该注意维c的补充,因为维C可以有效提高肌肤的免疫力,也能避免肌肤出现发红的情况。而西红柿、猕猴桃、橙子、樱桃等都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可以适当多食用。当然,必要时也可以使用一些维生素c片剂来补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