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的形成原因 这些方面要格外注意

2018/3/6 7:5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的毛孔中都有黑色的小点点,这种东西叫做黑头,非常难看,很多人因为长了黑头不知道该如何去除而十分烦恼,其实只要搞清楚黑头的形成原因就好对症下药了。

来源:图虫作者:-

一到夏天,很多人的鼻头上都会冒出一大堆恶心的黑头,这些黑头油腻腻、脏兮兮的,看起来十分不美观,甚至用彩妆产品都很难彻底遮盖住,让人十分烦恼。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脸庞可以干净清透,只有消灭掉黑头才能让皮肤恢复美丽整洁,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黑头的形成呢?我们又该怎么做才能够彻底摆脱黑头的困扰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卸妆不彻底导致黑头。

很多爱化妆的女孩子都不太在意卸妆的步骤,因此脸上常常会留下彩妆的残留物质,这些脏东西长时间堵塞在毛孔里,就会导致毛孔不通顺,皮肤表面的油脂会堵在毛孔处,经过氧化和环境污染之后就形成了黑头。无论是化了浓妆还是只涂了防晒,都需要彻底的卸妆才能够让毛孔呼吸,减少出现黑头的可能。

二、饮食不当导致黑头。

如果经常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体内上火,中医认为血热、热燥体质会导致粉刺、黑头等皮肤疾病,因此想要消灭黑头,就要从控制日常的饮食做起,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营养摄取的均衡才不会上火,从而避免黑头等各类皮肤状况的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

三、油脂分泌过旺导致黑头。

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油性肌肤的人往往比干性肌肤的人更容易长黑头,夏天也会比冬天更容易长黑头,这是因为油性肌肤和夏天时候的肌肤会出更多的油脂,而油脂如果不能够被及时清理干净的话,是会堵塞在毛孔表面形成黑头的,因此油性肌肤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控油工作。

黑头的形成原因很多,但归根结底,只要认真做好清洁和保养,就能够将黑头出现的可能性降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