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 你一定没看过这么全的过程

2018/3/2 9:43:12 作者:U2-xingx…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的本质,其实就是我们毛孔里的一些死亡的皮脂细胞、细菌和一些油脂分泌物在混合后所形成的一些角栓。那么,我们常见的黑头是怎样一步一步形成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黑头,一般都是因为毛囊口的一些问题而引发的症状。

当我们的毛囊口由于增生亦或者是其他因素变得细窄时,这些细菌、油脂分泌物、老化角质等东西就只能被堵在毛囊口里,油脂排不出去。

来源:图虫作者:-

而这时,油脂分泌旺盛的环境,就会引发细菌的快速繁殖生长,这个时候就会发生几种后果。

例如,第一种,毛囊口完全被堵住了,非常的严重,里面就会化脓。就是哦我们平时爆的那种特别大的痘痘,用手一挤还可以挤出白色的脓液。

第二种就是炎症的情况没有第一种严重,没有化脓,这就是我们平时又红又痛,摸起来很痛的那种痘痘。

第三种情况就是我们所说的黑头,毛囊口没有完全被堵住,我们堆积的油脂细胞细菌混合后变成的一个角栓,随着下面的分泌物越来越多,上面的角栓就不断被毛囊所推出,直到被推出到表面的毛囊口,那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平时所说的一些白头黑头粉刺等等的一些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

那这些角栓接触到空气就被氧化之后,就是我们看到的黑头,但是挤出来看到是白色的或者黄色的角栓。黑头算是痤疮当中非常轻的一种类型,它除了长在脸上,还会长在背部,胸部,脖子等部位。那黑头整个病变过程我们已经了解,知道了它是怎么发生的,那我们就要从根本上的来解决这个问题。从根源上找问题,而不是随意滥用护肤品和随意尝试去黑头的方法,反而会得不偿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