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方面影响了皮肤

2018/2/28 10:0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中的黑头是一种十分影响形象的存在,尤其是到了夏天,它们在脸上猖狂的样子让人十分头疼。在清理黑头之余,你有没有想过,这恼人的黑头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夏天一到,很多人的皮肤都会被黑头攻击,让本来就因高温而油腻腻的脸显得更加脏乱了。如何去除黑头是夏天的热门话题,然而如果不搞清楚黑头的形成原因,要怎么对症下药呢?只有真正搞清楚皮肤为什么会生成黑头,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它,那么,你对黑头的形成有了解吗?如果不够了解,就让我们一起来仔细研究一番吧。

来源:图虫作者:-

说到黑头,必然会让人同时联想到粗大的毛孔、痘痘等讨厌的症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干净,没有任何皮肤症状的侵扰,那么,到底为何会出现黑头呢?黑头通常会出现在我们的鼻子周围、额头和下巴等处,因为它外表是黑色的而被叫做黑头。

当皮肤分泌出油脂没有被及时清理掉的时候,就会停留在皮肤表面不断堆积,毛孔挤满多余的油脂就会造成堵塞,从而形成了黑头。黑头本不是黑色的,由于表面部分接触到了空气中的污染物,变脏之后就呈现出黑色。

来源:图虫作者:-

黑头只有一小部分是露出表面的,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清除掉,所以如果想要去黑头,就需要一定的耐心。保持皮肤的干净清爽是治理黑头的必要条件,可以每天早上洗脸的时候在洁面乳中添加一些盐,用盐轻轻按摩皮肤,就能够溶解皮肤表面的黑头,长期坚持使用,黑头就会消失不见了。

黑头是因为油脂堵塞毛孔而形成的,因此油性肌肤格外容易长黑头,只有及时清理掉脸上的油污才能避免产生黑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