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怎么用 八个使用要点必须掌握

2018/3/6 8:1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护肤品,因为看起来纯白如牛奶,所以叫乳液。乳液具有良好的润肤作用,也有保湿效果。它十分适合干燥的春秋两季使用,也适合中性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生活中存在着多种多样的护肤品,其中一种润肤效果十分不错的产品就是保湿乳液。这是一种液态霜类的化妆品,不仅具有十分不错的调湿作用,而且润肤作用也十分明显。而且与化妆水对比,乳液的保湿时效性很高,还可以将水分深深地锁住,让皮肤看起来润滑有光泽。

因为使用起来不会油腻,因此它受到了大多数女性朋友们的喜爱。接下来小编就与大家分享 一下保湿乳液应该怎么用吧!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1、注意

首先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乳液涂抹顺序,不可以同时涂抹全脸,而是哪个部位干就涂抹哪里。如果你没有使用眼霜这种产品的话,那么可以先涂抹眼周,接着是两颊、上下颚以及嘴角的两侧。等到这些部位通通都涂完之后再涂抹全脸,这样做就可以让那些干燥的部位得到了双重的滋润。

来源:站酷

2、涂抹时要用指腹的力量

在涂抹乳液的过程中既不可以用手掌,也不可以用指尖,而是利用指腹的力量。因为指腹的力量比较适中,而且也具有很好的弹性,对皮肤也会比较好。

3、从脸的中央慢慢往外按摩

涂抹乳液的过程中要搭配上按摩的动作,这样子才更有助于肌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而且按摩的时候应该从脸部的中央部位向外慢慢按摩推开,直到乳液被肌肤全部吸收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4、不同肤质不同选择

平时很多的乳液都是专门为干性肌肤设计的,如果乳液上面注明是"清爽型"的,则表示这种乳液也十分适合混合性或者是偏油性的肌肤使用。

5、早晚使用的乳液也大不同

因为我们的肌肤早晚的需求存在差异,白天使用的乳液需要考虑到紫外线等外界的因素,所以建议大家使用具有UV功效的防护型的乳液。而晚上的肌肤会自动就进入到自我修复的阶段,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具有保湿、修护以及美白等功能的乳液。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500809162338

6、疲劳状态下加大用量

一般情况下,乳液的使用量大概是一毛钱的硬币大小即可。但是如果感觉皮肤很疲劳或者是肤色十分暗沉的情况下,就表示皮肤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和营养,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加大使用量,大概两到三个一毛钱硬币大小的量,让我们的肌肤得到更多的营养和水分的补给。

来源:图虫作者:-

7、化妆水不能替代乳液

不管你涂抹了多少具有保湿功效的化妆水,它都无法替代乳液。化妆水只能够暂时性地滋润我们的肌肤,所以它的水分是无法长期停留在肌肤里面的。因此只有使用乳液,才可以将这些水分深深地锁在皮肤里面。

8、每次都应该涂抹至颈部

平时有很多人在涂抹化妆水的时候都会忘记涂抹脖子,实际上,脖子的油脂分泌量很小,所以也是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和油脂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养好一个护肤习惯,每次涂抹护肤品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涂抹我们的脖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