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 它们分别都有什么作用

2018/3/4 8:17:12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是大家日常都必须做的功课之一,乳液和面霜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肤产品之一了。不过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可能有不少朋友有点迷糊,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护肤已经成为很多人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清洗过脸部之后,抹上一系列护肤品会显得整个皮肤有光泽,看着挺白,摸着也很滑。只是对于新手来说,如何区分护肤品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比如乳液和面霜,二者有什么区别?又分别有什么作用?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它们是什么,面霜比较粘稠,主要是膏状质地,直接涂抹之后还需要进行按摩,不然有可能吸收不了。而乳液呢一般都是流动的,很容易被吸收,使用完之后也不会觉得有不舒服的感觉,会觉得脸部比较清爽。

面霜其实分为两种,有白天抹的,也有晚上抹的。早上洗脸后涂抹日霜可以保护皮肤少受紫外线的伤害,而睡觉前涂抹晚霜则可以在睡觉间修复皮肤,保养皮肤,两个搭配使用效果。乳液主要是保湿或者美白,一般用来滋润皮肤的,什么肤质都可以使用。

但虽然面霜的功能很强,它还是主要用于天气干燥时,也更适合那些中性皮肤的人。而乳液就没有那么多说法了,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只是在冬天光使用乳液的话还是不够的,因为乳液的滋润度不是特别高,需配合面霜使用。

一般人都觉得护肤品往脸上随意抹抹就行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涂抹方面也都有着小技巧。在涂抹面霜时一定要一点一点的抹在脸上,再用手指慢慢揉开,直到整张脸都涂抹上,然后再慢慢的进行按摩,直到皮肤完全吸收为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