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蒸脸后要不要洗脸 正确护理才重要

2018/3/6 9:09: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蒸脸的习惯,一方面可以打开毛孔让后续的护肤品事半功倍,另一方面也能让面部的皮肤得到放松,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但是蒸脸以后是否需要洗脸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7641681553763

爱美的小仙女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美容方法,当然传统的美容手段还是很有效果的,比如蒸脸,但是我们也要清楚,蒸脸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项也有很多,只有正确的蒸脸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蒸脸以后是否需要洗脸呢?

1.蒸脸的好处。

蒸脸顾名思义就是用水蒸气轻轻的打开我们的毛孔,让皮肤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一定温度下,我们皮肤的毛孔可以充分的后续的营养物质,与此同时比较高的温度也能够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还增加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起到排毒和抗衰老的作用。

2.蒸脸的注意事项。

在蒸脸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蒸脸的温度不能够太高,比较高的温度可能对面部形成负担,并且是角质变得越来越脆,皮肤变得敏感。蒸脸的次数一周控制在一两次,否则也会造成皮肤屏障受损。

3.蒸脸以后是否要洗脸。

蒸脸只是皮肤护理的前一个阶段,在后续的营养物质补充才是肌肤护理的关键性工作,蒸脸以后可以对皮肤进行营养物质补充,多种乳液,或者是胶原蛋白或者是精华类的护肤产品,这样能够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皮肤吸收营养以后进行洗脸清洁,睡觉休息的动作。

但是要注意的是洗脸这项工作要使用冷水,因为这个过程并不是清洁的作用,而是冷水让毛孔和皮肤冷静下来,毛孔收缩,防止毛孔一直扩张堆积大量垃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