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蜂蜜洗脸的正确方法 帮你重新焕发肌肤活力

2018/3/12 16:5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女孩子都会选择使用蜂蜜来洗脸,因为它是滋润型的护养品,对于肌肤的好处多多,但是大家往往不能够掌握好正确的洗脸方法,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仔细学习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showcake

蜂蜜不仅仅是甜蜜美味的食物,多食用蜂蜜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对身体的用处很大。还被广大女性用来作为美容养颜的利器,被广泛运用与各种化妆品以及护肤品当中作为原料。

但是其实大家有所不知的是,蜂蜜还可以被用来直接洗脸,对于肌肤的好处是巨大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许多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蜂蜜发挥出本应有的效果,否则则会走入误区,不仅不会对肌肤起到护养作用,还可能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正确呢?继续看下去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592535963631703

一、准备原料

许多人认为使用蜂蜜来洗脸就是直接将蜂蜜涂抹于面部,但其实这样的作法是大错特错的,我们应该选取一定量的细面粉,将其混合于蜂蜜当中,比例大致为3:1。将其混合成糊状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啦,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提前一晚将原料准备好,第二天起床就可以直接使用,十分方便。

来源:站酷作者:Poznyakov

二、洗脸步骤

1、清洁双手

在洁面之前,我们要记得先清洗自己的双手,因为我们的是手部往往在一天之后往往接触过许多的细菌,会残留在双手,对手部进行清洁才能够对肌肤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2、开始洁面

在使用蜂蜜之前,我们要记得先将脸部肌肤做一个深层次的清洁,选择合适的水温,一般来说温水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贴合人体温度,不会对肌肤造成什么刺激。特别是对于一些油性肌肤的女孩子来说,切勿使用过烫的热水,这样只会加重自己的肌肤问题,反而招致麻烦。

洁面乳应该先倒在手上摩擦起泡,当产生足够泡沫的时候就可以涂抹于面部细细按摩,将肌肤毛孔内部的垃圾清除干净。不过按摩的力道不应该太过于大,否则在此时则会对娇嫩的肌肤产生伤害。

来源:站酷

3、涂抹蜂蜜

在洁面之后,将蜂蜜与面粉的混合物直接涂抹于面部,在此之前也可以将其倒在手心轻轻揉搓直至有些温热的感觉,不过这不是强制性的。

如果觉得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忽略掉这一步骤。如果大家涂抹于脸部的时候感觉到混合物有些粘稠,可以用手指沾湿一点儿水起到稀释的作用。当这一切都做完之后,我们可以重复洁面的时候使用的按摩手法,按摩3-5分钟之后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三、注意事项

有些人认为在使用蜂蜜洗脸之后会有些干干的感觉,但是其实一般来说蜂蜜不会导致这样的后果,因为蜂蜜是滋养型的护肤品,主要功能便是滋养肌肤,除此之外,还有止痒除菌防止脸部发痒等等作用。

如果有些同学发现自己在使用蜂蜜洗脸部肌肤的时候十分干涩,可能是蜂蜜的质量有问题或者是超过了保质期,这个时候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及时放弃劣质蜂蜜,选择质量可靠的真正蜂蜜,当然土蜂蜜是特别合适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