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和卸妆水哪个好 根据肤质来判断

2018/3/18 20:5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化妆的美女来说,卸妆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如果卸妆不彻底,就会造成毛孔阻塞,从而使娇嫩的皮肤变差,因此很多人都很在意卸妆油和卸妆水到底哪个更好用。

来源:图虫作者:-

卸妆是化妆人士每天都免不了的一件事,同样一款卸妆产品有的人用效果很好,有的人用就会觉得很糟糕,这是为什么呢?卸妆产品的种类非常丰富,有的人很疑惑,既然都是卸妆产品,为什么要搞出那么多种不同的质地呢?其实这其中自由道理。比如说卸妆油和卸妆水都是比较常见的单品,两者都有着大量的粉丝,那么这两种产品到底哪一种才更加好用呢?

来源:站酷

一、什么是卸妆水?

卸妆水是一种水状卸妆产品,使用卸妆水时要通过化妆棉的辅助来卸除脸部妆容。卸妆水较为温和,刺激性也比较小,因此比较适合卸除一些淡妆,对于大浓妆可能就不太适合了。用完卸妆水之后皮肤表面的油脂都会被清理掉,皮肤会变得干燥,所以比起干性肌肤,更建议油性肌肤和中性肌肤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

二、什么是卸妆油?

卸妆油的质地就像油一样,需要干手干脸使用,它能够卸除很浓重的妆容,在各类卸妆产品中也是卸妆能力比较强的一种,卸妆油是一种添加了乳化剂的油脂,通过让油脂乳化从而卸除掉彩妆,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让卸妆油在脸上彻底乳化,这样才能够卸的干净。

三、二者的区别?

很多卸妆水中都含有一定的酒精等挥发性的成分,使用后皮肤会更干,因此油性肌肤使用卸妆水会感觉很清爽;卸妆油能够滋润肌肤,洗完之后脸部也不会干燥,因此油性肌肤可能会更加偏爱卸妆油。

卸妆水和卸妆油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判断哪一款更适合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