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质层受损怎么修复 4招恢复健康肌肤

2018/4/22 22:0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人类表皮的外层,能帮助皮肤吸收和锁住水分,使其保持水分。由于清洁产品的不当使用,过度的去角质,当然还有先天性的,这都是角质层太薄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3906

角质层是皮肤外表的保护层,我们的角质层太厚或太薄都会影响肤色,角质层太厚皮肤粗糙没有光泽,也很难吸收护肤品,但角质层太薄更加不好,这样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1.洗脸的水温要注意

角质层薄的人洗脸就不要用太热的水,用冷水更好,可以使毛孔收缩,让毛细血管变得不明显,从而达到消除红脸的效果。而且冷水洗脸还能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使其不易受到外界寒冷的影响,从而达到保护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2.补水

受损的角质层很容易出现缺水脱皮的现象,对水的吸收能力也大大降低,因此什么季节皮肤都会严重缺水,有时甚至会干裂,所有要特别注意做好保湿工作,简单使用化妆棉敷纯净水就可以了,这样既补水,又不会刺激皮肤。

3.防晒

要保护好受损的皮肤,就要做好防晒工作,需要用很好的防晒霜,以减少皮肤的伤害。皮肤防晒不单单是用防晒霜,还应该撑遮阳伞,戴帽子和口罩防晒霜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在涂抹它之前,必须擦一些保湿隔离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57424889577085345

4.饮食

饮食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角质层薄的人更加要注意饮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果蔬含有很多维生素和水分,对皮肤是很好的,所以吃更多的果蔬是可以帮助修复受损皮肤的。

用这4个方法调理,受损的皮肤会很快恢复健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