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能用洗面奶吗 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8/5/10 12:03: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面奶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实用的,因为洗面奶可以有效清除我们脸上的污垢,但是长痘痘之后的肌肤是敏感的,很多人都想问,脸上长痘痘能不能用洗面奶?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241179104542960

其实脸上长痘痘是可以用洗面奶的,况且在市面上也出售了一些控油祛痘痘洗面奶,用洗面奶洗脸,也可以缓解痘痘的的发展,缓解痘痘之类的症状,所以脸上长痘痘之后,也可以像正常肌肤那样用洗面奶护理。但是脸上长痘痘也是问题肌肤中的一种,所以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们,脸上长痘痘时使用洗面奶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48677352384757794

一、不要太用力搓

脸上的痘痘往往是因为油脂堵塞毛孔而造成的,如果在洗脸的时候用力去搓揉面部肌肤,不仅不能起到溶掉溶剂的作用,还会对长痘痘的地方的肌肤造成伤害,破坏到表皮角质蛋白,并且很难修复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57437095874139322

二、洗脸的时候水温要适中

对于长痘痘的问题肌肤,特别是在痘痘狂长期,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水温一定要合适,建议用温度在40度左右的温水来洗脸。如果水太烫,会破坏到角质层,用水太凉,会刺激到面部敏感肌肤。所以脸上长痘痘的人,为了保护角质层,要特别注意水温。

三、洗脸的次数不能太多

虽然说我们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但是一天之中洗脸的次数不可以太多,特别是一天中不能经常使用洗面奶,这样不仅不能够控制痘痘的生长,反倒会使脸部的皮肤越来越油,因为频繁用洗面奶洗脸,会让脸部的皮脂膜分泌更多的油脂,让你整个脸都看起来特别油腻。

脸上长痘痘是可以用洗面奶洗脸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注意事项,不然的话会伤害到自己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