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长泡能用芦荟涂吗  告诉你怎么做

2018/8/15 18:15: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炎炎夏日,嘴唇容易干燥脱皮,有时候还会长泡,吃东西的时候特别难受,那么我们可以使用芦荟来解决这个问题吗?具体又该如何去做呢?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嘴唇长泡的原因

为什么无端端的嘴唇会长泡呢?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其实嘴唇长泡这个现象在中医中我们通常称之为“上火”,这个其实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皮肤粘膜的感染,而且经常是发生在我们嘴唇周围的部位。

那长在这么显眼的地方,而且又痛,自然就有很多人都会忍不住去弄破它,但是这是不正确的做法,今天小编就给你们介绍几个简单方便又经济的方法,替你们解决这个烦人的小问题。

来源:站酷

二、嘴唇长泡怎么解决

有些人说不知道嘴唇长泡了该怎么办,就算知道要用药物也不知道应该用些什么,具体可以看看下面。

1、用芦荟

经常有些人会问小编,我嘴唇长泡了可以用芦荟吗?

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芦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材料,而且会发现用一些天然的植物芦荟涂抹在长泡的地方就会有凉凉的感觉,不一会儿就感觉到这个部位好像不痛了,也就是说芦荟其实有帮助我们缓解疼痛的作用,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是因为芦荟有杀菌的作用,因此直接涂抹在我们长泡的地方可以有效的杀灭其中的细菌,帮助缓解我们的痛苦。

来源:图虫作者:-

2、用药物

前面我们也提到,嘴唇长泡其实是因为一种病毒感染了我们皮肤粘膜引起的,虽然芦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疼痛,但是这只是对症治疗,如果要解决问题,那我们要做的当然就是对因治疗,针对这个病毒去用药。

可以去药房买一些局部外用的抗病毒药膏,涂抹在我们长泡的地方,不但杀菌消炎的效果比芦荟好,而且这个药膏还没什么大的副作用,每天抹3次左右,一个星期内就会有所好转。

来源:图虫作者:290747493351948324

3、降火气

有时候正是因为我们体内太热气了,所以嘴唇才长泡了,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些降火气的药物,例如牛黄解毒片就有很好的降火气的作用,如果不想服用药物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黄瓜、苦瓜等,或者是喝一些板蓝根,夏桑菊等降火,同时记住这期间清淡的饮食是有必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

4、毛巾热敷

嘴唇长过泡的人都知道那是很痛,而且通常会发红发肿,那么这时候我们也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拿一条热毛巾敷在我们嘴唇长泡的地方,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减轻我们泡泡红肿的情况,而且还能加快局部的血液供应,对我们水泡的快速消散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再搭配上其他的外用涂抹的药物或者是芦荟,愈合的速度会更加的快速。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嘴唇长泡这种情况来说,还是那句老话,注意清淡饮食,尤其是夏天本来就是容易上火的时候,更加要饮食清淡了,可以经常喝一些降火气的茶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然后定期的清洁我们的口腔也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毒的感染,但是一定记住,嘴唇长泡了不要用手弄破它,因为这样很容易就造成感染,一旦感染那么麻烦就大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