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这是正常现象吗

2018/9/11 14:2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觉得,似乎只有男生才会长胡子,其实,生活中不少女生长出了胡子。女生长胡子十分影响美观,不少女生长胡子后觉得难看,因为害怕被嘲笑,所以不敢自信面对别人。

来源:站酷

每一个女孩子都会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而有一些女孩子则在意到了每天一定要拿一个镜子来照一照自己的地步。有很多的人会在镜子里面发现自己是长得如此的美丽可爱进而陶醉不已。

也有一些女孩子会在镜子里面发现自己相当多的缺点,例如毛孔太粗,眼睛太小,鼻子太塌的毛病。也有一些女孩子在仔细观察自己的脸之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嘴巴上面居然长有一层薄薄的毛发。

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胡子呢?为什么女孩子也会和男生一样长出胡子呢?这是否代表着这个女生的身体出了一些毛病呢?如果你有这样的疑惑的话,那就跟着小编一起进来看一看这篇文章吧,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为什么女孩子会长胡子。

来源:图虫作者:262353739435999267

第一:女孩子真的会长胡子吗?

说到男性有哪一些特征,想必胡子是其中一项。所以有很多的女孩子在扮男装的时候都会选择给自己贴一下胡子,所以我们大家都会默认为只有男孩子会长胡子,那么女孩子是否也会长胡子呢?

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我们的嘴巴上面会长有一层薄薄的毛发呢?其实我们嘴巴上面长有的那一层毛发叫做唇毛,并不能够称作胡子,每一个女孩子都会长有唇毛,只不过是毛发的稀疏程度以及毛发颜色的深浅程度不一样导致有一些人的唇毛比较明显,有的就不太明显。

所以有的女生看上去就像长了胡子一样,但是大多数女孩子的唇毛颜色还是比较浅的,而且也比较稀疏,所以看上去就并没有胡子。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嘴巴上面长有一层唇毛的话,也不必太过惊奇。

来源:图虫作者:259343053260849372

第二: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某些人唇毛比较密而且颜色又比较深,导致看上去就跟长了胡子一样呢?其实我们唇毛看上去是否明显和我们身体内的某种激素分泌含量的高低有关。

来源:图虫作者:236407919325892224

这种激素就是我们十分熟悉的雄性激素,一般来说,男生身体的雄性激素含量比较多,因此身体的毛发就要比女生旺盛。而女孩子身体里雌性激素分泌的含量要高于雄性激素,所以毛发就比较稀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有一些女生体内的雄性激素含量较多,那么就会使得她的体毛看上去跟男生差不多一样浓重,那么原本稀疏的唇毛看上去也会十分的明显,导致这位女孩子好像嘴巴上面长了胡子一样。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要怎么样去除唇毛?

虽然说长唇毛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想必没有一位女孩子会乐意看到自己的嘴巴上面长有厚厚的唇毛,因为这样子和她们女性的形象十分的不相符。

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唇毛,让我们的面貌重新恢复女性特有的光洁呢?是有的,想要去除唇毛的话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用到我们平时修眉毛所用的修眉刀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

我们首先把嘴唇上面长有唇毛那一个部位的皮肤给清洁干净,然后拿一把干净的修眉刀斜着贴着我们的皮肤轻轻的刮过去,很快就可以把唇毛给刮下来了。刮完之后可能会觉得那一部分的皮肤有一些紧绷,你可以涂一些爽肤水或者是芦荟膏来缓解一下,甚至你什么也不做都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