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为什么会长脂肪粒 如何恢复光滑肌肤

2018/10/22 20:35: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子周围、眼睛周围都容易长脂肪粒,这对容貌美观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引起脂肪粒的原因比较多,例如内分泌失调、卸妆不彻底等等。如何进行解决呢?

来源:图虫作者:248368312307941571

在鼻子和眼睛附近的肌肤往往是比较容易长脂肪粒的。虽然说这并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一些比较爱美的女生来说,一粒白色的脂肪粒在脸上很容易就会被人看到,而且化妆的时候也会影响整个妆容。

因此就很烦恼,很想要用一些方法将它去除,但是尝试了许多种方法之后都没有能够有效的完全去除。那么,鼻子上为什么会长脂肪粒呢?又有什么消除方法呢?接下来,让小编带给大家总结一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260925192732851

第一,鼻子上长脂肪粒的原因。

1.角质层较厚。

脸上的肌肤会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产生一些废旧的角质层。如果没有定期的去消除或者是清理的话,就很容易会出现角质层较厚的问题。时间久了之后,这些角质层就很容易会将鼻子上面的毛孔覆盖住,从而使油脂或者是排泄物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在里面慢慢形成一粒白色的肿囊,这就是平时所称的脂肪粒。

来源:图虫作者:99545410519062177

2.油脂过多。

有一些人的皮肤天生就是属于油性的肌肤,油脂分泌比平常人过多,就很容易会在皮肤产生堵塞的情况。那么,长期而往,不去及时调理的话,就很容易会产生一粒脂肪粒。再加上,经常熬夜所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脸上的水油平衡,同样也会产生脂肪粒。因此,这就需要多加注意。

来源:图虫作者:-

3.清洁措施做不到位。

很多人早上起来的时候,为了能够节省时间,就匆匆忙忙的用清水洗一下脸就可以了。但是这种做法对于皮肤来说,是不好的。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皮肤会出油,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就会使油脂堵塞住毛孔。这就需要坚持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洗一次脸,能够保持脸部的清洁干爽,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粒。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去除鼻子上脂肪粒的方法。

1.按摩法。

最近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脂肪粒消除方法,就是按摩方法。首先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例如按摩膏,棉签、手套化妆水等等。其次,要清洗完脸部之后,将按摩膏涂抹在鼻子上面,再用手指慢慢的打圈按摩,大概三分钟之后就会看到鼻子上面的脂肪粒已经露出了白头。

这个时候就可以将按摩膏擦掉,然后用消过毒的粉刺针去将差不多漏出来的脂肪粒挑走。最后,挑走了脂肪粒之后,还需要做好一系列的护理措施,例如使用具有收敛毛孔的化妆水来帮助收缩毛孔,而且也需要注意鼻子周围的清洁措施,避免皮肤发炎。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2.食物内调法。

很多时候鼻子上面长脂肪粒与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有一些人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对于皮肤的刺激性也很大。因此这就会容易导致产生脂肪粒,想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尽量多吃一些清淡而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青菜,水果,鸡肉,鱼肉等等。这样子既能够保持身体的正常运转,而且也可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