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了bb霜还用抹粉饼吗 你需要了解这两者的区别

2018/11/1 12:49:12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在化妆的时候,对化妆的产品是非常的不了解的,所以会对每一种产品具体的分类不是那么的清楚,这会导致在上妆的时候,让妆面变得比较累赘。

来源:图虫作者:257437582430044228

女孩子来说,去了解各种产品之间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的产品非常多,而且每一种化妆产品具体的功效,和功效之间的交叉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每种产品之间的区别着想要力度,保湿力度,和上妆的妆面感,都是需要大家去充分的了解的。

如果大家在这一方面没有充分的学习,和掌握一些小技巧的话,我们在上妆的时候,就没有办法让自己的妆容看起来比较自然。同时重复上妆,会让你的妆容看起来比较厚重累赘,而没有一种自然的感觉,所以这也是大家需要知道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之一。

来源:图虫作者:258677410639380566

那么今天我们将来给大家说一下,关于bb霜和粉饼之间的区别,因为有的女孩子会纹抹了bb霜之后,还是不需要抹粉饼。如果使用bb霜,在使用粉饼的话会不会出现桌面累赘的感觉。那么其实我们在对bb霜和粉饼这两者进行区别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我们应该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妆面目标,那就是轻薄并且上妆遮瑕,和隐形毛孔。

所以我们先要对这两者进行一个大致的区别,告诉大家它们之间的区别处在哪里,然后我们再来找一个适中的结果告诉大家,在化妆的过程中应该怎么做。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1.bb霜一般来说比较轻薄。

一般来说bb霜会比较轻薄,比较自然,所以她上妆的时候不会给皮肤很大的压力。一般来说,我们在涂完水乳做好保湿之后,就会上bb霜。有的bb霜还有可能会有一定的遮瑕力度和一定的防晒效果,这都不是重点。

那么我们在抹完bb霜之后,皮肤可能会再亮一个色度,但是如果你认为你的bb霜遮瑕力度不太够的情况之下,我们建议大家会选择粉底液,或者是其他的粉饼。

来源:图虫作者:99549301759436305

2.粉饼一般来说比较干燥。

一般来说,我们使用粉饼的话,相当于再使用蜜粉,主要的作用是用来定妆。但是如果你的bb霜是比较轻薄的情况之下,我们可以选择使用遮瑕力度比较高的粉饼,在定妆的同时把多余的油脂吸收掉,还能做到一定的遮瑕效果。

而且粉饼会决定你整个妆容的妆容感觉,例如我们如果选择的是哑光粉饼的话,整个妆容就会显得比较有哑光质感。

来源:图虫作者:99546776318660439

3.可以用bb霜打底,用粉饼定妆

通过上面的这些介绍,大家能够大致地发现,其实冰冰霜是用来做底妆的粉饼,一般来说是用来做定妆的,这两者其实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虽然它们可能都会同时拥有提亮的效果,遮瑕的效果或者是防晒的效果,但是这两者的功能,和使用的步骤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一般来说,使用完bb霜还是需要抹粉饼的,即使你把bb霜换成了粉底液,还是需要抹一些比较散的蜜粉,或者是散粉来做后面的定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26200

所以其实这两者的产品之间的区别,我们能够发现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大家不要以为这两者可能都有颜色,所以都可以作为修饰皮肤的粉底使用。其实这两者的质地,和这两者里面的成分都不一样。

bb霜更加有可能会出现乳状,所以它的油脂类产品和成分是会比较多。而粉饼一般是出现粉状,所以会比较干燥,那么一个是出油的,一个是吸油的,大家需要保持这里的平衡。这样你的妆面才不会过干或过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