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后面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教你怎么快速解决

2018/11/23 11:57: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耳朵后面突然就冒起了一个小痘痘,或者是肿起了一个小疙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大家知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痘痘是女孩子非常烦恼的肌肤问题之一,但是你们知道吗?除了脸上长痘,耳朵背后也会长痘。耳朵是非常敏感的地方,长痘痘的时候,轻轻摁一下,有时候还会觉得挺疼的。那么,常见的耳朵背后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有哪些解决的办法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耳朵背后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1、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上火。很多人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烧烤的东西虽然好吃,但是却不能放纵自己,吃多了会导致身体内分泌调节不均匀,就会感觉上火。不同的人对上火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人喉咙发干疼痛,有人就是耳朵背后疼,还会长出类似于痘痘的小疙瘩。

要是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着急,多喝水进行排毒,饮食清淡,注意戒烟戒酒,很快就会消除下去了。

来源:站酷作者:didesign021

2、对护肤品或者化妆品过敏。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对化妆品的反应程度也不一样,有的人皮肤敏感,用了质量不太好或者添加了与皮肤相冲的成分的护肤品,耳朵背后就容易发红长包,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停用此类化妆品或者化护肤品。而且平时也要注意清洁耳朵后面。

3、毛囊堵塞引起的毛囊炎。

大家都很勤于洗脸,耳朵后面却经常忘记清洁,久而久之就容易积聚脏东西,堵住毛囊,毛囊堵塞会引起毛囊炎,然后长出痘痘或者红色的小疙瘩。

来源:图虫作者:57440162480787088

4、耳后淋巴结发炎引发淋巴炎。

淋巴遍布我们全身遍布我们全身大大小小的角落,是身体的排毒系统,有时候这种情况会反映在耳朵后面,有时候身体发出警报就会使淋巴结发炎,在耳后长出硬包或者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67578811095

二、耳朵后面长痘痘有哪些解决办法?

耳朵后面长痘痘有很多解决的方法,主要是:

1、如果耳朵后面长痘痘是由于上火发炎导致的话可以试着吃一些消炎药,比如头孢克洛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蒲地蓝等等,可以帮助消炎下火。如果由于上火发炎导致耳朵长疙瘩可以选择吃一些消炎药。

来源:图虫作者:57439758753857617

2、清淡饮食。上火了就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排排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火气,及时补充维生素,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

3、如果是皮肤过敏引起的痘痘的话,可以去药店问过工作人员,购买一些可以治疗皮肤过敏的药膏,用热毛巾热敷擦拭,再抹上药膏,这样会好得更快。

4、注意清洁耳后的肌肤。

缺少清洁的地方容易积聚细菌,对于耳朵后面敏感脆弱的肌肤来说,细菌的侵蚀会更容易,不要等长痘痘长疙瘩才想起要清洁护理,平时就应该要注意卫生,每晚洗澡的时候要顺便要搓洗一下耳朵周围。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以上就是关于耳朵后面为什么会长痘痘的原因了,需要怎么解决也要按照发病的原因来对症下药。如果情况严重,自己用药没有好转的话,记得去医院看一下,不要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希望这篇文章对有需要的人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