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嘴唇上有胡子 这些食物帮你解决

2019/1/13 12:01: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不少女生都有汗毛过重的烦恼,如果汗毛生长在四肢部位还可以通过穿衣服掩盖,但嘴唇部位的汗毛过重却十分明显。那女生嘴唇上有胡子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

有些女生嘴唇周围的汗毛比较重,看起来就像是长了小胡子一样,十分影响形象。女性唇上汗毛重会是什么原因?有什么方法解决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女生嘴唇上汗毛重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母亲嘴唇上汗毛比较重,有可能会遗传给自己的女儿。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唇毛过重在小时候可能不明显,但进入青春期之后,嘴唇上方的汗毛就会越来越重,看起来就像小胡子一样。

2、激素分泌紊乱

如果体内雄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或者雌激素分泌太少都有可能会导致嘴唇上的汗毛颜色变重。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会让黑色素在体内沉积,使汗毛颜色加重。另外,甜食、辛辣食品摄入过量也会导致汗毛过重。

3、卵巢病变

如果嘴唇汗毛变重的情况是突然发生的,要引起警惕。女性卵巢发生病变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应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来源:未设置

二、嘴唇汗毛重该怎么办

1、多吃豆制品

一般来说,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量应该是高于雄激素的,如果体内激素分泌出现紊乱,就会出现汗毛重的问题。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可以平衡激素水平的物质,它大量存在于豆类食品中,比如黄豆中就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因此,如果你有嘴唇汗毛重的烦恼,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品,比如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只要长期坚持,唇毛就会慢慢变淡了。

来源:图虫作者:258870709937504344

2、维生素E

对于唇毛较重的女生来说,最根本的解决方案是让雌性激素分泌量增加。有针对性的补充维生素E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维生素对于促进卵巢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减缓汗毛的生长速度。

在众多水果中,猕猴桃维生素E的含量就很高,如果可以坚持食用一段时间的猕猴桃,可以让唇毛的颜色慢慢变淡。除了猕猴桃之外,大豆、植物油、坚果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南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青春期的女生可以多吃一些南瓜,有助于帮助身体调节激素平衡,抑制长胡子的现象。

来源:站酷

三、女生唇毛重不能吃哪些东西

1、许多女生都很喜欢喝可乐、汽水等刺激性的饮料,这类饮料含糖量较多,如果大量摄入会导致唇毛越来越重。

2、海带、紫菜等含碘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否则会使唇毛颜色加重。

来源:图虫作者:-

3、如果唇毛比较重,平时要少吃反季节蔬菜,这类蔬菜中可能含有激素,导致唇毛加重。购买化妆品时也要选购有批号的化妆品,以免劣质化妆品中的激素成分对人体的激素分泌造成影响。

女生嘴唇汗毛比较重确实是一个让人困扰的问题,也有不少女生因此而觉得自卑,其实大可不必。平时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多吃可以让唇毛颜色变淡的食品,特别是豆类食品和含维生素E的食品,坚持一段时间,唇毛太重的情况一定会有所改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