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这八个原因你都知道吗

2019/4/24 16:25: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痘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苦恼,尤其是下巴的痘痘,不仅难好,而且还痛,那为什么下巴会长痘呢?

额头、T区、鼻子、下巴、脸颊等地方都是很容易长痘的位置,不管哪个位置长痘都很影响面部美观,那为什么下巴会长痘呢?该怎么消除下巴的痘痘呢?来看看吧。

一、水油失衡

面部肌肤缺水,油脂分泌会变多,水油不平衡时更容易滋生痘痘,每天做好补水,可以对防止下巴长痘有一定的作用,也能让面部肌肤新陈代谢恢复正常。

二、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的人下巴更容易长痘痘,内分泌紊乱导致雄激素、黄体素上升,雌激素下降,激素的失衡会式皮制分泌变旺盛,让痘痘问题更加严重。

三、毒素堆积

体内毒素长期堆积,会对体内器官功能造成损伤,导致内分泌失调,毒素过多也会伤害肾脏,造成更严重的皮肤问题,下巴的痘痘问题也会加剧。

四、不良生活习惯

不管是辛辣食物、甜食、冰冷食物、烧烤等食物,还是熬夜、作息不规律,都会容易引起痘痘的出现,双手没清洁干净还经常摸或者托着下巴,也是造成下巴长痘痘的原因。

五、皮脂分泌过多

皮脂分泌过多会直接导致毛孔的堵塞,进而无法正常排出分泌的油脂,最后出现痘痘的问题。

六、螨虫感染

螨虫,大家都听说过,生活中也处处都会有螨虫,一旦出现螨虫感染,皮肤就会出现皮肤瘙痒、黑头、长痘等等肌肤问题,下巴也会更容易长痘痘。

七、洁面不到位

早晚的面部清洁很重要,下巴是有些人在洁面时会忽视的位置,下巴没做好清洁,那痘痘也自然找上门了。

八、压力过大

来自生活、工作的压力太大,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晚上经常熬夜睡不着,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进而导致痘痘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