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四个方面要注意

2017/12/16 15:4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下巴上冒痘痘,轻微刺疼还影响外观。大部分情况下,大家关注的是如何稳定肌肤状况,但其实了解肌肤为何冒痘痘的原因,既可以做好预防,也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236393496825717707

毫无疑问,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健康红润、有光泽的肌肤。好的肤质不仅可以提升气质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心。但是不可避免的,肌肤在特定的时期比如换季、女性例假期间等情况下,会不稳定的现象,从而爆发一些皮肤问题,下巴上长痘痘就是其中之一。

很多时候大家关注的是如何在爆豆之后及时稳定肌肤状况,但其实,了解为何冒痘痘的原因,既可以做好预防,也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解决。

一、由于我们的身体内分泌紊乱以及激素代谢异常而引发的冒痘痘现象:

来源:站酷

1、这种情形非常典型的例子是:女性朋友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以及整个的例假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困扰。

从生理学角度而言,这样的现在也比较正常的。月经“到访”的时候及时是身体在排除一些代谢废物,促进产生健康的卵细胞,因此雌性激素以及黄体素的分泌量会规律性的增加,当然也跟年龄、体质差异有关。

这两种激素水平提高,容易促进表层皮肤细胞分泌油脂成分,如果没有及时的清理就会出现毛囊堵塞,爆发炎症、长痘痘的现象。

2、应对方式:在例假期间尽量避免使用一些消炎镇定的药品。要注意在月经的前期就做好清洁,避免使用油腻不好消化的、高糖分、生冷的食物。

二、体内毒素累积,影响正常的代谢反应。

来源:站酷

1、日常的一些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比如暴饮暴食、嗜甜、喜欢油炸食品,经常熬,会给体内的脏器带来非常大的负担。长久下去,肠胃消化不好、肝肾的排毒效果减弱,一些毒素累积,渐渐在体表表现出来,下巴、额头自然就会冒痘痘了。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2、应对的方式:

(1)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早晚洗两次脸,使用较为清爽的护肤、化妆产品;

(2)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建议每天食用大量的新鲜蔬菜。泡菜、蜜饯这一类的腌制品以及熏烤食品少吃。避开高糖分的蛋糕制品以及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

(3)不要熬夜玩游戏、娱乐。晚上进行这些活动时大脑保持在高度集中、比较活跃的状态,会刺激皮脂腺的活性,肌肤的水油如果不能处在平衡的状态,就容易爆痘,出现各种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4)冒痘痘后及时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合适自己体质的药品,内服外抹结合起来恢复快。

来源:站酷

三、角质层太厚,毛孔堵塞,代谢废物排不出来,护肤品吸收不进去。

对一些特别爱出油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定期的清理肌肤的角质层,建议保持在一个月2-3次的频率。

四、一些中医护肤专家认为,下巴上冒痘痘的与肾虚离不开关系。

肾阴虚型的患者极易在额头、下巴处出现滋生痤疮,而且常常是一段时间消炎之一,一段时间再次爆发。

希望在了解了下巴长痘的四大原因之后,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对症下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