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皮肤怎么改善 皮肤粗燥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2021/1/23 15:2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要想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先找到肌肤粗糙的原因,然后再针对性的调整皮肤护理方案,坚持护理一段时间,皮肤可以得到不错的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脸上的皮肤是细腻光滑、白皙透亮的,但很多人都在被肤色暗沉、粗糙的问题困扰着。那么,是什么造成肌肤粗糙的呢?该采取什么方式去改善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9401569987

皮肤粗糙的原因一般主要是皮肤干燥缺水、角质代谢异常、油脂分泌过度、闭口粉刺、皮肤过敏、皮炎症等。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07937624177

皮肤干燥缺水,需要做好保湿,而不是补水。皮肤内部的水分,主要由喝进去的水分补充,化妆品中的水分,只能暂时湿润最外层的角质细胞,如果保湿没有做好,这些水分会很快就会蒸发掉。

来源:图虫作者:261766531507290247

表皮细胞从生成到脱落,正常需要28天的时间。当角质细胞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正常脱落时,老化的角质细胞会附着在皮肤表层,让皮肤变的粗糙。如果平时不注意对皮肤的护理,肌肤长时间疏于护理,就容易导致角质层过厚,老化角质细胞不能及时脱落,引起皮肤暗沉、粗糙,定期使用去角质产品,可以起到细腻、光滑肌肤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57581876151320759

肌肤缺少一些维持正常代谢的成分,比如维生素B2、B6,会影响胶原蛋白的成熟过程。如果体内这两种维生素不足,会导致皮肤粗糙暗沉。合理饮食,不偏食,多吃水果,可以让肌肤恢复良好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63412526183874828

?如果没有做好防晒,皮肤出现色斑、老化、松弛等症状,最终皮肤代谢机能会降低,老化的角质细胞不能脱落,角质代谢异常,会让肌肤变得粗糙,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来源:站酷

在炎热的季节,有些人脸上的油脂分泌旺盛,为了满足过量皮脂排除体外,毛孔会增大,让肌肤变得不再光滑,皮肤就会变的粗糙,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让那个毛孔保持畅通。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91246118268

闭口、粉刺会让肌肤变得非常粗糙。要想改变这种皮肤状态,需要寻找合适的方案来治疗闭口、粉刺。

当使用了不适合的护肤品,或者受到外界其他的刺激,超过皮肤自身的承受力,肌肤会产生瘙痒、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正常的皮肤组织受到破坏,皮肤会变的粗糙。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要找到过敏的原因,停止继续刺激皮肤。然后使用具有修复效果的产品,精简护肤,慢慢调养肌肤到正常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260

当皮肤受到强烈刺激时,会产生炎症反应,炎症会导致皮肤代谢机能失常,让皮肤变粗糙。肌肤出现炎症,需要皮肤科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24861580550340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