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的基本步骤和方法 关于化妆你要了解的几个方面

2022/5/11 11:22:21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有很多公司都要求带妆上班,化妆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女生的必备技能。为了让你动手就能画好精致妆容,下面就教你学习化妆的基本步骤和技巧,让你轻轻松松就能学会!

第一步:保湿

每次化妆前,要先洗脸,给肌肤做好保湿工作,我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肤质的水和乳液进行基础的保湿处理。洗脸后用保湿产品,主要是为了护肤和滋润肌肤,对后面的妆容效果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254151623210958861

第二步:上底妆

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很重要。我们常说的粉底有两种,包括粉饼和粉底液两种。买的时候最好去专柜先试一试上脸效果,选两到三种接近自己肤色的粉底,然后试着擦到脸颊上,就能准确地看出哪个最接近自己的肤色了。

粉底液和粉饼的使用方法也不一样,如果你选的是粉底液,那么直接用手指沾取少量,然后把它分别点在额头、鼻梁、脸颊和下巴等地方,然后用美妆蛋或粉底刷轻轻推匀即可。而用的是粉饼的话,方法就更简单了,直接用粉扑均匀地在脸上扑上即可。

第三步:画眉毛

画眉毛时眉笔颜色的选择很重要,一定要选择和自己的眉毛颜色最接近的,通常是棕色、咖啡色和灰色比较日常。不过在画眉的时候就要尽量画淡一点,依次从眉头画到眉梢,眉头位置一笔一笔的从下到上,从内到外地画,眉梢的地方则可一笔带过,尽量不要重复修改。

第四步:画眼妆

作为新手,画眼影时最好选择同一色系眼影要以不同深、浅的色彩,自眼睑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浅渐次画上,这样就能轻松塑造出目光深邃的效果,然后再涂上睫毛膏即可,让你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

来源:图虫作者:99548700464014477

第五步:定妆

这是整个妆容的最后一步,通常会有定妆喷雾和散粉两种选择,可以根据肤质或个人习惯选择用哪一种,定妆喷雾选择水雾越细越好,在画完上述妆容后距离脸部5~10厘米出喷上脸即可,等到自然风干整个妆容就完全好了。散粉定妆用散粉刷蘸取散粉后轻轻按涂到脸上即可,注意不要过度用力避免弄花底妆。

来源:图虫作者:5739778833344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