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种类介绍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粉底

2015/12/21 17:46: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有化妆经历的人应该知道,粉底是妆容的基础,粉底在化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底妆没有做好,后续步骤不论多么成功都不好看。粉底可以分为粉饼、散粉以及…

对于有化妆经历的人应该知道,粉底是妆容的基础,粉底在化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底妆没有做好,后续步骤不论多么成功都不好看。粉底可以分为粉饼、散粉以及粉底液。粉饼顾名思义就是固体的饼状粉,需要粉扑蘸取才可以使用,而散粉一般就要配合刷子来使用啦。粉底液呢,光听名字我们就知道是液态粉底啦。就三种形态的粉底而言粉底液含有较多的水分,所以保湿度会相对好一些,而散粉以及粉饼的作用在于方便,补妆的话一般使用粉饼或者散粉而不使用粉底液。对于粉底的挑选,有些MM总是贪心想要挑选比较白的色号,殊不知,其实太白的色号上脸之后会由于和自己肤色差异太大而产生假脸效果,非常不好看。所以小编在这里强调,挑选粉饼最好是挑选最接近自己肤色的色号,不要选择过白的颜色,色号越接近自己的肤色,画出来的效果更好。

好了,介绍完粉饼,小编就来教你们如何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粉饼。
1、色号
上面我们已经说了,挑选粉底一定要选择与自己肤色最接近的色号,这就需要MM们去专柜亲身试试啦。
2、肤感
各位MM,请问你们了解自己的肤质吗?要知道不同的粉底适合不同的复制。一般的,如果你是干性MM,那就要使用粉底液,因为粉底液相比其他粉底会比较滋润,并且有一点护肤作用。如果你是油皮MM,那小编就建议你不要使用粉底液,而是使用粉饼哦。
粉底使用小贴士
如果你使用的是粉底液,小编建议直接用手上妆或者用小葫芦海绵。用手上妆由于手部的温度可以很好地让粉底与我们的皮肤完美结合。而海绵上妆则可以帮我们涂到容易忽略的角落哦。两者配合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