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克“草莓鼻” 去黑头大作战

2010/9/13 14:18:14 作者:lyd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老化也是毛孔产生的原因之一,而加速泪滴型毛孔产品的原因除了肌肤内在胶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的松弛外,还有一些外在的原因,加速了毛孔的老化。

  PART 3:毛孔能缩小吗?

  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让我们回想一下关于洁面的小常识:在洗脸时应先用温热的水让毛孔打开,以便让毛孔里的脏污能够顺利洗去,洗完脸后再用化妆水有助于毛孔的收缩。这个小常识说明毛孔确实有一开一收的说法,虽然我们很难用肉眼观察到,不过,皮肤科医生的回答却是至今还没有针对毛孔开与收做出任何具体的临床报告。

  当然,对于毛孔变大是否能缩小,也曾有皮肤科医生指出,毛孔的确能缩小,关键就在于肌肤细胞间的保水度充足,让细胞间的空隙变小,进而往表皮层推挤后,毛孔自然就变小了。只是,要让一个毛孔原本很明显的人缩小到几乎看不见,就属于不可能的任务了。说简单一点,就像两个气球,如果一手拿一个气球,当然时空皙大,但如果同时把两个气球拿在一个手上,气球间的距离就小了。

 

  PART4:毛孔缩小关键词——清洁

  在皮肤的护理上,也是同样的,毛孔是有弹性的,如果你可以减少毛孔的阻塞物,它自然就能缩小了。所以,要养成清理角质的习惯,不要等到粉刺有黑头现象才处理。以往许多人总是把毛孔的焦点仅仅放在洁面乳或面膜上,虽然这是很重要的,但普通的清洁方式只对肌肤表面的油脂有效,并且这种方法对改善因老化而形成的泪滴形毛孔却作用不大。

  只有在清洁的同时还能让肌肤里层的组织变厚,才是让毛孔缩小的重要关键。在这方面,水杨酸是值得推荐的成分,它主要的功能是调整肌肤的角化过程,去除表层的老废角质,让肌肤变得平滑柔嫩,而且水杨酸还有一点刺激胶原增生的作用,在医学美容上有换肤效果,所以水杨酸针对泪滴形毛孔是有一定作用的。至于其它的酸类,如果酸、A 酸更是可以起到修复角质、抗氧化、促进肌肤胶原蛋白的增生的作用。但好的效果自然使用起来有风险,用以上三种成分,都要注意浓度,由低到高,由少量到正常使用量,是使用时的不二法则。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