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几点做面膜效果好  美肤达人一一告诉你

2015/5/24 11:26:47 作者:G-li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空气污染等原因导致皮肤差的时候,很多女士都会想到敷面膜,可是什么时候敷面膜好呢?敷面膜应该注意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有疑惑。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小常识吧!

当空气污染等原因导致皮肤差的时候,很多女士都会想到敷面膜,可是什么时候敷面膜好呢?敷面膜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小常识吧!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每天在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面膜最佳,有助于将新陈代谢送入肌肤底层。
敷面膜注意1:确保皮肤干净
只有把肌肤表层的油污彻底清除,肌肤才是真正的清洁,基底层的细胞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所以敷膜前,应先洗脸。
敷面膜注意2:确保皮肤湿润
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所以在敷膜前,一定要保持肌肤湿润,干性肌肤可以先涂点化妆水,但如用热毛巾湿敷脸部3分钟再敷面膜,毛孔会张开,肌肤更能吸收面膜里的精华,更能提升敷脸的效果。
敷面膜注意3:不是都适合洗澡时使用
如果使用的是涂抹式保湿面膜,可以在洗澡的同时进行,特别有利于补水和吸收。涂抹式面膜很容易干燥,如果在洗澡时使用,可以避免强烈的肌肤刺痛感,也能避免肌肤水分被面膜反吸。而织布式面膜则最好在洗完热水澡,毛孔得到充分扩张时敷,有利于营养的充分吸收。
敷面膜注意4:注意清理残留物
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可以收缩毛孔,最后涂上润肤品。
敷面膜注意5:放松心情,面膜效果会更好
待面膜敷上脸后,禁止皱眉、大笑,且尽量避免大声说话。让自己在一个放松的环境下,舒适的环境,放松的心情,有利于护肤品的吸收。
晚上睡觉前是做面膜的最佳时间 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夜间处于一天中的低谷,而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活动在这个时间中最为旺盛,因而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也会有所加强,选上晚上这个时间。
加上正确做面膜的步骤,将有助于面膜中的营养成分随新陈代谢传入肌肤底层,从而达到最佳的护肤效果。所以通常晚上洗完澡大概九点后就可以开始做面膜了,这个时候皮肤放松毛孔张开,可以较充分的吸收面膜的营养,当然,洗脸后把脸蒸一下再敷,效果也是一样的。
月经期过后的第一周做面膜效果加倍好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生理期一过,气色变好,皮肤不错,护肤品的效果也明显了。这是因为月经期过后的第一周为卵泡期,血液中的雌激素和黄体素的水平逐渐回升,肌肤血液饱满,新陈代谢旺盛,这个时期的肌肤吸收力最佳,使用面膜、精华液等高浓度的护肤品,收获更多营养,让肌肤好上加好。
这个时期除了基础护肤步骤,可大胆的增加去角质的次数,因为卵泡期肌肤的承受力最强,每隔两到三天,用面膜或去角质霜做一次深层清洁,迅速让肌肤亮起来,吸收力再提高一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