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是贴的好还是涂的好  各有其特点

2015/7/29 11:54:12 作者:S-chen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做面膜已经成了爱美美眉生活的一部分。现在的面膜从使用方式分为两类:一种是面贴式面膜,一种是涂抹式面膜。这两种面膜哪个好,各自有什么特点呢?看看美容老师的分析。

2、凝胶状面膜:
和平时使用的喱很像,只是加入了更多的保养成分,大多数可以作为睡眠面膜使用,最大的功效就是补充水分,除此之外,还有给肌肤镇静、降温的作用。
优缺点:水当当的面膜只能加入水溶性的护肤成分,所以能更好地被肌肤吸收,让皮肤水油平衡。但含有一定的酒精,并且水质太重的喱长时间覆盖在皮肤上容易引起干性、中性皮肤的敏感发红
适合肤质:适合所有肤质,特别适合油性、混合性肌肤
使用方法:涂抹要留出1~2毫米的厚度,不要来回反复涂抹,这样容易引起污染。
次数:每周2~3次。
3、泥状面膜:
主要功效是清洁皮肤,收缩毛孔。保湿效果也不错,能非常有效地软化阻塞在毛孔口的硬化皮脂。经过泥膏型清洁面膜敷脸后,面部的黑头、粉刺很容易清理出来。
优缺点:清洁效果非常好,坚持使用能保持毛孔的通透。但因很多产品内含有较高的防腐剂以防止细菌在湿润的泥膏中生长,并且成分中矿物质的含量较多,所以敏感型的肌肤应该谨慎使用。
适合肤质:油性肤质最为适合,混合性、中性和有黑头的干性肤质可以在T区使用
使用方法:均匀涂抹,直到看不见毛孔为止。等到面膜微干的时候(一般是15分钟),洗净。
次数:每周1~2次。
究竟这几种面膜哪个好呢?严格来说,不存在哪个好的问题,针对不同的皮肤、不同的使用环境、需要达到的功效不同,当然选择也不同。希望对您的选择有帮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