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剪了还能长吗 专家揭秘剪睫毛的误区

2015/8/19 15:42:36 作者:A-liha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日,刚生完孩子没多久的赵妈妈有一个疑惑:她听一些妈妈说,婴儿要剪睫毛,这样孩子将来的睫毛会长得更长一些;不过,也有一些妈妈说此举是无用的。剪完会有什么影响吗?

睫毛修剪掉真的可以再长长吗?

近日,刚生完孩子没多久的赵妈妈有一个疑惑:她听一些妈妈说,婴儿要剪睫毛,这样孩子将来的睫毛会长得更长一些;不过,也有一些妈妈说此举是无用的。到底婴儿的睫毛是剪还是不剪,剪完了会有什么影响吗?

拥有一双修长卷翘睫毛的眼睛是很多人追求的,有的家长也希望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那么,婴儿睫毛剪过以后会长得更长,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家长实验,莫衷一是

记者先是在一些育婴网站了解一些家长的反映,发现这个话题在这些网站都比较受关注,一些妈妈还曾经试过。

“TIMPENG”说:我家宝宝只剪了一次,确实是比以前长了点,就是长得比较慢。

“媛媛妈妈说”:宝宝8个月和20个月时剪过,趁她睡觉的时候剪的,但没什么变化。

“唤醒小鸟”说:我和老公的睫毛都很长,就我宝宝的短,我剪过一次,不过我不打算再剪了,现在还没长到原来的长度。

“鑫鑫妈妈”说:直到儿子5岁我才试的。虽然儿子很配合,但剪刀还是伤到了眼皮,出了血,我当时吓坏了,所以另一只眼的睫毛没敢继续剪了。两只眼睛对比下来,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阳之光”说:乐乐刚出生时睫毛又黑又浓,在满月的时候,我趁他睡着剪了。现在他的眼睫毛还是又黑又浓,我不知道是剪过的原因还是他自己天生的。

“红颜淡去”说:我就给她剪过一次,结果她睡梦中一动,差一点碰到眼睛,被老公骂死,后来就不敢了。

看来,真有很多好奇妈妈在拿宝宝做实验啊。可是,实验结果似乎都不具备可借鉴性。仅凭简单的叙述,我们无法得知孩子睫毛长度的改变是因幼时剪过,还是和年龄、修剪次数或者自身生长基因有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