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对皮肤的危害有哪些 这三个雷区千万别碰

2017/10/1 9:51: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特别快,很多上班族根本没有太多时间护理肌肤。面膜这种既简单又实用的快速护肤方法特别受广大女性青睐,尤其是压缩面膜的使用率更高。

压缩面膜对热爱护肤的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易携带、使用方便的压缩型干面膜纸。外观看起来就像一个圆形的奶片,可以放在盒子中随用随取。在敷面膜之前,可以先将外包打开后浸泡在化妆水中,泡开后直接敷在脸上,可以起到很好的补水、滋养效果。但是,现在有很多经常使用压缩面膜的女性,却对这种面膜失望透顶。

压缩面膜的危害

1、大多数女性在使用这类被化妆水浸泡过的干面膜之后,都发觉皮肤特别紧绷。这主要是因为化妆水特别容易蒸发,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所致。还有就是敷面膜的时间过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2、目前,市场上压缩面膜的种类非常多,可以用良莠不齐来形容。如果质量不过关,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进而出现发红、疼痛等敏感症状。

3、有的女性会使用酒精浓度特别高的化妆水泡压缩面膜,原本想达到更好的补水效果,结果却导致面部水分被大量倒吸。

压缩面膜正确用法

1、一定要购买质量过关的压缩面膜,同时,浸泡时间需要超过2分钟,这样面膜才能被完全泡开。

2、如果感觉不太贴合面部,可以在面膜纸上先剪出眼部、鼻部和嘴部,这样用来会更舒适。

3、建议选择化妆水时,质地尽量粘稠一些不要过稀,这样滋润度才会更好。

4、用过之后要及时用清水冲洗面部,直到皮肤没有残留物为止。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面膜,如果选择不当或者使用方法不正确,都很容易出现很多肌肤问题。对于压缩面膜来说,大家要意识到这只是一种急救型的面膜,不适合每天使用。要想让肌肤每天都水润自然,除了敷面膜之外,还应该多做其他类型的皮肤护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